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肉类水分测定仪研制成功 “注水肉”遇克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15 14:47 围观429次

  注水肉”将遇上克星,肉类水分快速测定仪研制成功。近年来,随着城乡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禽鲜肉的食用量越来越大,人们对鲜肉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但不法商贩为谋取暴利,通过在宰杀前向食道注水、宰杀后向动脉管注水,以及在出售前用注射器直接向肌肉注水等等恶劣手段,生产出大量“注水肉”,欺骗消费者,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用什么方法能够快速、准确地识别出“注水肉”呢?传统的肉类水分检测方法采用烘干失重法,这种测量方法虽然准确可靠,但耗时费电,不能满足屠宰、加工、贸易现场的水分快速检测需求;电导法,其原理是采用正负电极针插入肉内,利用肉类中本身含有的结构水中的电导率,与注入水中的电导率不同来进行测量,这决定如果注入的是盐水、矾水或者污水时,水分中的电导变化不大,导致结果误差很大。由于检测仪器缺乏,长期以来工商、卫生防疫、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只能凭“望、闻、摸”及便携式肉类水分测定仪等手段判断肉类的水分含量。由于注水量、电阻值、注水手段和个人感觉的不同,就有可能导致感官检查结果的不同,加之送往实验室检测的过程时间较长,水分容易流失,往往引起执法人员和被检测者的争议甚至行政诉讼。

  为了尽快解除注水肉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危害,便于市场监管部门执法,针对这一现状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一种有烘干法结构的快速肉类水分检测仪器。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号:ZL201310178317.X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262557.3国家外观专利ZL201430075376.X;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简化了肉类水分检测的操作步骤,排除人为、环境和湿度的影响,缩短检测时间周期,整个操作时间不超过10分钟,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注水肉的仪器。

  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表示,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解决了注水肉检测领域关于测量准确性和测量速度之间的矛盾。采用高精度称重传感器确保称重准确,环形卤素灯可以在高温下将样品均匀地快速干燥,样品表面不易受损,其检测结果与国标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检测效率远远高于烘箱法。

  另外,CSY-R肉类水分检测仪体积小,重量轻,不需要对送检物品进行预处理,使全部检测时间缩短为不到10分钟。这场快速检测功能使其成为市场工商管理部门的一种有效的检测工具。某工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执行工作时,我们用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进行监控,消除各种可能的注水肉隐患,可有效防止不法商贩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的行为。

  据介绍,该产品在通过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鉴定之后,又进行了多处改进,已具备作为执法工具的条件。为探索科技成果开发、生产新路,加快产品上市速度,目前,该公司已具备月产600台的生产能力,能够以最快速度满足执法部门需要。

点击进入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芬仪器李素岩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为什么肉中还能注水呢肉类水分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大部分新鲜肉中本来就含水,但是在切开的时候不会流出水来,这是因为肉制品中大部分水在细胞中,被细胞束缚住,或者被肉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束缚住。这部分水如果少了,肉的风味和口感也会不...
  • 如何辨别注水猪肉?让便携式肉类水分测定仪来帮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6
    1、首先,我们要看检疫合格证明。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规定,屠宰生猪要到定点屠宰场进行宰杀,在宰杀之前要经过严格检疫,上市销售时,还要经过畜牧部门的专业检查,并且在合格的动物胴体...
  • 猪肉水分标准太宽松 注水肉检测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注水肉这么多年禁而不止,除了不法商贩太狡猾,监管部门查出难度越来越大之外,标准也是一个大问题。业内人士直言,现行的肉类水分标准太宽松,就算明明知道是注水肉,一检测,注水肉还是符合国...
  • 湖南爆注水牛肉 肉类水分测定仪保障食品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湖南娄底爆注水牛肉,CSY-R肉类水分测定仪保障食品安全,央视曝光一起非法注水猪肉案件,在湖南娄底娄星区一家隐蔽的非法屠宰场内,不法商贩深夜给牛访学,再再慢慢给牛注水,300斤的牛就注入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