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1 13:48 围观632次

  近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暨“三聚福大杯”第九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决赛在福州大学落幕。台湾元智大学的《石墨烯/奈米碳管薄膜传感器》、中国矿业大学的《横流风幕发生装置与软密封控尘系统》、兰州理工大学的《高效低阻型汽车尾气处理与余能利用装置》、福州大学的《基于模块化过冷解除装置的新型动态制冰系统》、大连理工大学的《新型工况在线可调动量增强型喷射器设计及性能研究》等5件作品荣获特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是“过程装备的创新设计及实践”,旨在通过比赛发掘出更多富有创意的过程装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结构。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77所高校的700余件参赛作品。最终,来自大陆及台湾地区的22所高校、200余名师生代表角逐决赛。

  据了解,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以过程工业为研究和服务对象,培养能够从事化工、制药、炼油、轻化、能源、环保和食品等部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经验与管理及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表示,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是一个探索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契机,学会将力争把赛事办成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过程装备学科的尖端创新型人才。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化学工业出版社协办。第十届赛事将于2019年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