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在安徽省“双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2 16:50 围观1229次

  近日,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安徽医科大学6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件、三等奖1件、优秀奖3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共吸引全省74所高校2737件作品参赛,经过校园赛、省级复赛、网络投票、终审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全省共评出一等奖14件、二等奖32件、三等奖80件、优秀奖99件。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石钰同学团队作品《脑机接口——大脑的翻译官》,以MG科普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脑机接口的概念、工作原理、历史发展,普及了脑机技术相关知识,同时也对下一代人工智能进行展望。第二临床医学院贾心璐同学团队作品《“肠”治久安——“肠”识小科普》聚焦肠道知识科普,讲解了肠脑轴的概念和肠道菌群对人体的影响,表达通俗易懂,易推广普及。此外,第二临床医学院程铭同学团队作品《ChatGPT&医疗:医“聊”新纪元》荣获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陈治同学团队作品《医疗器械中的宝石——人工心脏》、卫生管理学院臧发辉同学团队作品《核废料何去何从》、基础医学院周婧同学团队作品《登月之旅》荣获优秀奖。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在安徽省“双百”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据悉,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安徽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工作,自2023年6月赛事启动以来,精心组织学院初赛、专家函审、学校决赛、专家打磨等环节,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普创意创新氛围,为项目优化提供了有效保障。(孙瑞 特约通讯员:李若菲)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医科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
    安徽省教育厅07-31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坚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度融合,同破解高质量发展难点痛点堵点深度融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
  • 安徽医科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安徽医科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教育活动
    安徽省教育厅12-21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教育活动,副校长梁朝朝现场观摩指导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安徽医科大学实验室放射性药物污染安全处置演...
  •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就业工作多维发力
    安徽省教育厅08-11
    “截至8月初,博士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100%,完成时间为历史最早;毕业生研究生继续深造率13.93%,创历史新高;毕业研究生留皖去向落实率62.6%,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热情高涨;困难群体...
  • 安徽医科大学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安徽医科大学2011年青年教师岗前培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举行。常务副校长江敏出席开学典礼。江敏代表学校对新教师加入安医大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
  • 安徽医科大学等最新研究在《自然—遗传学》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科学网消息,近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Genetics)在线发表了安徽医科大学最新研究成果特应性皮炎(atopicdermatitis,AD)全基因组关联研究(Genome-wideass...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