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友高携手香港余近卿,STEM & 创客之旅!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15:50 围观2914次

  5月18日,“首届中小学STEM及创客课程展示交流活动”在香港举行。来自广东碧桂园学校、深圳中英公学、香港乐善堂余近卿中学等校师生与北京友高教育一起,围绕STEM及创客主题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与交流。

  

  

  

  北京友高教育自主研发的STEM及创客课程在本次创客交流活动中作为主导,开启了STEM级创客新篇章——我们两位创客教师提供了《流光溢彩》、《趣味编程》两节示范课,香港乐善堂余近卿中学展示了《趣味机器人》、《全息影像》、《鱼菜共生》三节特色课程。五门课程精彩纷呈,多元整合了不同学段、不同学科的知识点,突出体现了兴趣引导、人人动手、小组协作的特色。香港和内地学生混合编班,走班轮换,在上下午各两小时内,亲自体验了所有内容,兴致勃勃、收获满满。

  

  ▲两地学生合作以电路零件,做出发光灯饰

  

  ▲余近卿中学学生向内地学生介绍鱼菜共生园地的运作和生物种类

  

  ▲《趣味编程》授课现场

  北京友高教育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发源于美国的STEM教育主要是围绕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教育,但是其教育的过程并不是把相关学科知识进行简单的叠加,而是强调将本来分散的四门学科,进行自然的整合并形成新的整体,帮助学生不被单一学科的知识体系所束缚。在STEM教学中,特别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进行跨学科整合,鼓励学生跨学科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联合了京港广深四地的STEM及创客教学资源,旨在促进大陆与香港地区师生交流,推动STEM及创客教育的发展。未来将进一步扩大交流,为学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更丰富的课程内容。此次活动现场还采用了微信视频直播方式,让无法到场的教育人士通过远程视频,真切感受最新教育理念和各具特色的课程实施效果。

  眼下,国内关于STE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话题非常火爆,引起了教育界内外广泛的关注,但大多仍停留在务虚层面,在课程的研发与实施方面还有不小差距。业内专家表示,希望更多的学校在参与STEM教育和创客教育时不是为了赶时髦、更不能搞“一阵风”,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沉下心来,专注于课程研发和推广,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受益。

点击进入北京友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友高教育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