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鼠电动断头器使用方法和安全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6:35 围观574次

  连接电源,打开电源开关。机器上面的按钮灯亮(红色),将机器上层滑动板拉开至机箱外沿,把麻醉或击晕的大鼠放入滑动板长方形的框内,将要切断的部位对准刀具,并将固定头夹压住头部,随后用左手按下红色电源按钮同时右手扣住滑动板上的槽,平行向前推进,当滑动板触及到行程开关时电机启动,在推进的过程中旋转刀片迅速将鼠切割,分离的头、体同时落入机箱内的搪瓷接盘中。左手松开电源按钮,右手将滑动板拉回原位,即完成了一次操作过程。

  大鼠电动断头器使用方法和安全性

  四、安全性:

  1.设备安全性。该设备在正常工作情况下旋转刀具的刀刃均不暴露在外,前端有护刀器,后端有防护板,下端刀刃在滑动板的刀槽内,形成一个全方位的保护,使操作者有很强的安全感。

  2.操作的安全性。该设备使用了双开关即按钮开关和行程控制开关,任何一个开关未接通时,电机都不启动,刀片不旋转。操作时一只手按动按钮开关而另一只手必需推动滑动板到行程开关位置时电机才启动,这时两只手均被占用,所以不会伤及到操作者,从而达到安全的目的。

  五、机器维护方法。

  1.润滑。每使用约50小时(180000只鼠)将油杯帽(A)旋进一圈。每使用约10小时(36000只鼠)给刀片上方的注油器(D)和后防护板上毡片上加4~5滴润滑油。

  2.磨刀。将机器的电源接通,把滑动板推至最前端,右手按动电源开关使机器旋转后,左手按动几次刀片左侧的磨刀器(B)按钮,磨快刀锋即可使用。检查刀锋时,务必切断电源,以免伤人!!!

  3.更换刀片。

  a拔掉电源插头。

  b向上方推开注油器(D)。

  c松开护板固定螺钉(H)取下后防护板(I)。

  d将配带的插销棒插入刀片孔,别住刀片。

  e用配带的扳手向左旋动刀片的固定螺帽(C)。

  f取下刀片。

  g重新装刀时,要注意刀片的平面(无磨刃面)朝外。

  4.更换电刷

  a当电刷磨损至5-6mm时必须更换电刷。

  b松开电刷帽,拿出电刷,换上新电刷。

  c一般要同时更换左右电刷。

  5. 更换磨刀砂轮

  a首先卸下刀片。

  b用手握住砂轮外圈,将插销棒塞进砂轮轴的孔里,然后按反时针方向松开旧砂轮换上新砂轮。

  6.机器清洁。机器使用完毕,务必切断电源及时擦洗污渍、血渍,清洗时将仪器箱下面的两个滑动板限位螺丝拧松,将滑动板取下清洗,待干燥后装回存放。切勿使用有机溶剂清洗,以免损伤表层,影响美观。

  大鼠电动断头器使用方法和安全性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