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家长学校”数字资源惠及百万家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31 10:28 围观627次

  自今年5月“浙江家长学校”全媒体平台及资源上线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资源访问量突破200万人次。其中,《家庭教育百日谈》系列微讲座在“教育之江”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宣传推广达74次,被教育部官方微信“微言教育”宣传推广5次。

  据悉,为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今年秋季开学前后,省妇联专门发文组织各地集中收看《影响孩子一生的专注力》、《如何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大学专业》等8个《家庭教育百日谈》系列微讲座。据统计,通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村(社区)会议室、村(社区)家长学校、企事业单位家长学校、文化礼堂等集中观看的方式,共计98.99万名婴幼儿家长、中小学生家长、隔代家长及实际监护人收看了节目。

  目前,“浙江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编制工作由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推进,到2018年底省级资源数将达到500条。而此次通过网络 集中收看的方式,开创了一种让优质家庭教育资源走进村、社区和企业,服务更多家长的新模式。

  (原标题:家庭教育进村(社区) 百万家长收大礼——“浙江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数字资源惠及百万家长)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王炎锋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镇江市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数字资源应用培训会

    江苏镇江市召开2023年教育系统数字资源应用培训会
    镇江市教育局12-06
    为提高江苏省镇江市教育系统数字资源应用水平,充分发挥数字资源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赋能增效作用,11月30日,镇江市召开2023年镇江市教育系统数字资源...
  • 雅安市雨城区积极推进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08-07
    日前,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被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授予第二阶段(2019-2022年)“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践区”荣誉称号。雨城区自成为全市首个“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
  • 2023年5月学校图书馆采购需求大增 数字资源受青睐

    2023年5月学校图书馆采购需求大增 数字资源受青睐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2
    随着信息技术在图书馆的广泛应用,图书馆的智慧化程度越来越高,数字资源也越来越丰富,这些都大大提升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
  • 福建商学院举办图书馆首届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

    福建商学院举办图书馆首届数字资源宣传月活动
    福建省教育厅03-24
    日前,福建商学院举办“聚焦数字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图书馆首届数字资源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面对面”主题日活动。活动由校图书馆联合财务与会计学院、工...
  •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创新数字资源服务模式,推动无疫阅读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创新数字资源服务模式,推动无疫阅读
    宁波市教育局12-29
    “哇,这些资源都是免费的?在家里也可以用?”“这是错过了一个亿啊!”“论文也能下载?这么6!”在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现场,读者们...
  • 福建省电教馆(站)长会议召开

    福建省电教馆(站)长会议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4-06
    近日,福建省电教馆(站)长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电教馆(站)长、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教育服务与考试中心主任和部分...
  • 绵阳市涪城区以“333”模式构建家校育人体系
    四川省教育厅09-22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孩子终生教育的摇篮。近年来,绵阳市涪城区教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大胆创新,努力实践,大力推行“33...
  • 扬州高邮市着力提升家长学校办学质态
    江苏省教育厅05-31
    为持续抓好家长学校教育工作“标准化、持续化、特色化、常态化”建设,日前,扬州高邮市召开家长学校工作现场会,扎实推动全市家长学校建设。强化组织,突出阵地建设。成立高邮市家长学校总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