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关注教育小数据 小应用 希沃再推新概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30 13:19 围观1709次

  作为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标杆企业,希沃在过去10年中一直引领行业创新风向,在国内开创了多个第一:率先推出交互式智能平板,成为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并以优良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连续6年稳居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市占率第一;首次推出专属于教学的备授课软件希沃白板,并不断基于用户需求反馈迭代更新;响应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工程建设,率先发布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希沃以自主研发为创新动力,获得上百项行业顶尖技术专利,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希沃又有哪些创新之举呢?

  关注教育小数据 小应用 希沃再推新概念

  在近日举办的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希沃“聚焦校园小应用,发现教学小数据”主题活动引发热议,本网记者与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记者共同采访了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营销平台总经理崔剑、学务事业部总经理邱澈。

  立足“三教”,关注实际教学需求

  “希沃的定位非常明确,中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的提供商,多年来,我们基于‘三教’——教师、教室和教学,提供常态化教学应用工具、数字化环境硬件设备、数据管理与服务。”崔剑寥寥数语勾勒出企业全貌。

  基于对“三教”的深入研究,希沃开发出涵盖教学交互设备、教学辅助工具、数字环境支持的数字化校园环境硬件工具产品体系,并在业界获得良好口碑。但通过走访学校,希沃发现仍有相当一部分教师还在把交互智能平板作为PPT、视频和图片播放器。设备科技含量高了,但教学应用并未相应升级,教学模式仍旧是“满堂灌”。如何帮助教师在课堂教学与管理中使用信息化设备,提高课堂管理和教学效率,希沃派出专家团队到教学一线随堂听课,深入了解教师应用需求,推出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易课堂等教学核心应用工具,使之与希沃传屏、希沃智能助教、剪辑师等教学辅助应用工具相互配合,共同搭建起希沃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基本框架。

  关注小数据,支持个性化学习

  “大数据反映趋势,但教育不能只看大数据。10个学生中有8人掌握了某个知识点,掌握率为80%,这个数据对于没有掌握该知识点的学生而言有什么意义呢?教育要回归个体,我们将教育小工具的应用落回个体需求。我国从孔子时代起就强调因材施教,在此观点启发下,我们提出小数据的概念,帮助教师针对性地教,支持学生个性化地学。”在问及为何提出小数据这个概念时,邱澈这样回答。

  班级优化大师和希沃易课堂是两款典型的教学小数据应用工具。前者是一款班级管理软件,可以帮助教师轻松应对课堂管理、学生行为评价、家校沟通等繁重的班级管理工作,减轻教师负担,同时通过即时反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行为习惯,从而构建高效、快乐、有序的课堂。后者则帮助教师很好地实现了课堂翻转。通过希沃易课堂,教师可以提前了解学前情况,让备课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教学针对性;课堂上,教师可以随心调取教学资源,全班学生都能参与课堂互动;课后,根据学生掌握情况,个性化地推送习题,让师生随时交流。

  深化应用,助力素质教育

  在谈到企业未来规划时,郭潇强调:“根据公司愿景‘创造适合中国教育的常态化的应用工具,成为一线教师真正青睐的教育科技品牌’,希沃不断根据国家教育战略和教学实际应用自主研发、升级产品和服务。”

  “希沃也将继续坚持‘包容、开放’的合作理念,与行业伙伴一起打造开放共赢的平台,营造健康的教育信息化生态环境。”崔剑补充道。

  近年来,希沃在关注教学应用工具、硬件设备和数据服务研发创新和深化升级的同时,还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育公益行动等活动,帮助提升教育欠发达地区信息化水平和教师信息素养,自觉担负起教育强国战略中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希沃不仅以优质产品和服务赢得业界信赖,还将主动作为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扎根中国大地,而这些也将进一步帮助希沃塑造起品牌形象。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墨斗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