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9年第五期辽宁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在大连医科大学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8 16:32 围观118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头雁领航工程”,提升高校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9月23日至2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9年第五期全省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示范培训班在大连医科大学(辽宁省高校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基地)举办。来自7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统战部)祝魏处长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英辉主持结业式。

  培训期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建国70周年,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广顺、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原副院长崔常发、辽宁省委党校教授张小莉,分别以《领会理论品格,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格局变化与国家海上安全》《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员们做了精彩报告。大连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娜、辽宁中医药大学重大科研平台直属党支部书记贾连群、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与学员们一起分享了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经验。

  除专家讲座外,大连医科大学基地还安排了先进基层党支部展示、分组讨论、经验分享等环节,丰富了教学形式,拓宽了学员的视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培训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25日下午举办了主题党日,到旅顺开发区党建体验馆观摩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纪录片。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自发组织开展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再长征”校园徒步、“红心献给党”观海上日出等系列活动,满怀深情地讴歌共产党,礼赞新中国。

  结业式上,各组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明确教工党支部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教工党支部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战斗堡垒。 (通讯员:刘波 尹立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