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3-25 09:12 围观526次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总建面4.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是重庆市高校蕞大的体育中心,拥有重庆高校蕞大的标准恒温比赛泳池,游泳训练区按甲级游泳比赛池设计;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全校师生体育教学、专项训练、大型活动等服务,还提供专业的运动、锻炼、社交平台。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游泳馆

  为提高体育中心的管理效率,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采用了棱光智慧的智慧管理系统与服务方案,管理系统与IoT智能物联设备互联互通,打通管理端、用户端和终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运营管理。

  游泳馆服务流程升级

  师生通过手机端预订购票,到自助手牌机扫二维码,自助取还手牌,进出闸机,使用手牌开柜,全程可自助完成,节省排队等候时间,提升运动体验感。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师生进出管理方式升级

  通过对接教务排课系统,实现自动占场。馆内配备闸机,非上课时间段,扫二维码/刷手牌进出闸机;上课时间段,按教务系统课表,统计进出人数,由老师统一带队,打开闸机通行。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游泳馆按场次入场,每场限定人数,确保入场人员一人一柜;按时间收费,根据运动时长计算费用,使用校园一卡通支付;场次结束,运营人员进行现场清理,保障环境安全整洁。

  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

  系统与学校数据中心对接,实现数据共享,统一身份认证。同时对接学校财务处缴费平台,为管理者提供各类财务报表查询服务。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游泳馆配备先进的空气/水质监测设备,与电视大屏实时联动。新增设备检测系统,可对所有联网IoT硬件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游泳馆目前不对外开放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项目实施后,游泳馆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师生可在重庆大学微信端进行线上购票预约,享受一站式自助化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等待时间,及数字化升级带来的便捷高效体验。同时也帮助学校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来源:棱光智慧体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