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

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静安区
学校简介:

  上海市市西初级中学是一所具有一流教学设施和优质教育资源的现代化学校,是上海中心城区内规模较大的公立初中之一。

  学校传承老校长赵传家先生提出的“好学力行”的校训,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理念——实践体验,自主发展。构建起了适应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素质教育框架。

  学校师资队伍具备良好的师德修养,合理的年龄结构,相当的教育教学探讨氛围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近年来,教师在市、区各项评优中共有80多人次获奖。市、区级科研课题已结题或正在结题的多达12项;更有40余篇科研论文获各类奖项。

  学校德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实践体验中的主体作用。各年级专项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小记者团、文学社、校报编辑部、学生广播台、学生电视台、舞蹈队、合唱队等学生社团已形成一定规模和特色,且具有相当的社区影响。

  课程教学改革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践的能力为重点。大力推进“探究性学习”;注重外语教学的改革实践,进行“双语”教学;加强计算机学科教学的改革实践,提高学生应用计算机的实践能力。同时全面推广技能学习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爱好,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校信息
398万元
12310106425038194R
全额拨款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