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第二分校,比邻昆玉河、世纪城,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校园占地60亩,各种现代化教学设施完备,建有标准400M塑胶田径场、多功能健身房及各类运动场地。

  学校秉承国务院参事、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刘彭芝校长提出的"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一切为了祖国的腾飞,一切为了人类的进步"的办学思想,与人大附中共同践行刘彭芝校长提出的"优质学校应努力实现社会责任最大化"的理念,全面加强学校管理、着力教师队伍建设,稳步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建设成为区级优质学校,从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我校作为人大附中教育实验体成员校,教师们积极参与人大附中的教学活动,到人大附中听课学习、与人大附中教师共同备课、参与校内各类大型考试的命题、阅卷等工作,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学生的发展、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引进了北京市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项目--"学习者分析"、"学与教策略",并召开了现场研讨会,推出了示范课,得到领导、专家和同仁的肯定。

  依托人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我校加入了刘彭芝校长任主席的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共享经联盟整合而来的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并积极参与到联盟的各项活动中。引进了肇基数学教育模式,根据数学教育专家张肇基先生多年的教学经验提炼升华出来的这种教育方法,真正实现了因材施教、因材施导、因材施练、因材施考。学校还引进了"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旨在为老师们搭建研究学习的平台,以期达到提高教学质量、师生共同成长的目标。

  目前,我校已开设了韩国语、机器人等50多门选修课,选修课教师团队由人大附中、人大附中第二分校教师及外聘专家组成,形成了多元开放、课内外有机结合的课程体系,大大提升了学生素养。

  学生社团的蓬勃发展,让学生的才华得到展示,个性和特长得到发展,兴趣和爱好得到激发,目前学校共有各类社团20多个,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在人大附中刘彭芝校长的亲切关怀下,我校建立了赴人大附中访学的制度,每学期选派品学兼优的学生到人大附中学习深造,这一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如今,人大附中第二分校以人大附中为依托,确立了"传承创新、特色优质、成就师生、造福社会"的办学目标,努力办成"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相信人大附中第二分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学校信息
5.0万元
12110108400895448U
财政补助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义务教育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