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重庆市珊瑚中学

重庆市珊瑚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重庆 南岸区
学校简介:

  重庆市珊瑚中学位于繁华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坪商业步行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是一所设施先进、名师荟萃、校风纯正、环境幽雅、质量一流的市级示范初中。

  办学十五年来,珊中人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追求“基础宽厚,富于创新,个性健康,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谨记“面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全过程地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誓言,培养学生“仁爱、文明、诚信、好学”的优良品质。把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摆到学校工作的制高点,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已经成为每一位珊中人的自觉行为。比业务、讲奉献、勤耕耘已经成为珊中人的集体写照。

  十五年来,珊瑚中学已向重点校和联招校输送了2090名优秀学生。升学率直线上升,特别是近五年来升入联招校的人数已占毕业生人数的50%以上,近五年学生参加学习竞赛与实践活动获全国奖达566人次,教师科研论文获国家级奖20余人次、市级奖108人次。

  今天,面对机遇和挑战,珊瑚人仍然坚信:未来的道路一定会有更坚实的的脚印……

  学生发展的关键在教师——珊瑚中学现有专任教师111名,其中特级教师一名、高级教师31名,中级教师63人,初级教师16人。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5%。学校一贯坚持"学习型组织"建设,支持在职教师的培训和提高,学校现有研究生学历教师2名,参加研修生学习结业教师7名,本科毕业77人,本科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78%。其中参加国家级骨干培训教师2名,参加市级骨干教师培训1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4名,区级以上骨干教师28名,名教师4名。近几年来,师德师风建设成果突出,优秀教师不断涌起,受市区以上表彰的教师60余人次,其中获"云曲园丁"奖8人,区"师德标兵“和"优秀班主任"6人,区"十佳青年教师"2人,45人次被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或优秀教育工作者。

  珊瑚中学始终坚持小平同志“三个面向”,重视学校硬件建设,强调以一流设施为学生发展提供保障。学校新建了2800平米的六道塑胶跑道,扩建了1573平米功能用房,改造了教学楼和办公室、理化生实验室,新增了120台方正电脑,使学校电脑总量达到了269台。同时,建立校园网和校园管理系统,接入了光纤宽带,装备了电子阅览室,投影机、电视机、电脑、实物展台进入每一间教室,实现了多媒体教学“班班通”。一流设施为珊中教育改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素质教育促发展——珊瑚中学为了学生的发展,广泛开展了综合性素质教育,因势利导,深入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学校率先开展大课间活动,保障学生的运动时间和质量;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声有色。近四年获得全国各种组织活动奖16个,市级奖18个,区级奖30个。学生在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陶冶情操,在心理素质教育中磨练意志、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真可谓起步在珊中,成就在未来。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