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

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辽宁 沈阳 和平区
学校简介:

  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位于和平区北部,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在五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思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主动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模式日臻完善,逐渐形成了“以人为本、追求发展”的办学特色。

  2005年和平区教育局为了充分发挥名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和平区基础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均衡发展,按照和平区政府制定的教育资源调整方案,组建了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

  集团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强内涵建设,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不断深化办学理念,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宗旨,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教育的重要目标,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集团内部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教育观念新,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是一二六中学精育英才、创新教育的强大动力。其中教育专家、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占25%,市学科带头人、市骨干教师占15%,区骨干教师占28%,有许多教师先后获省、市、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集团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同时,还逐步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办学环境。目前,拥有一流的体育馆、劳技教室、微机教室、语音室和多功能电化教室,为学生开设了心理咨询室、集体放松室和藏书丰富的图书阅览室,已建成完整的闭路电视系统和校园网,现代教育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数字化校园的建设进程不断加快,今年学校还投入大量资金将南校区的图书馆建成为一所现代化的图书馆。同时,各校区的校园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绿化、美化、净化,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氛围。在现有的基础上,学校还将继续加大改造和建设的力度,和平区政府也将对学校进行投资修建综合实验楼。硬件设施的不断改进、现代化教育体系的建立,为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营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各个校区稳定和谐发展,保持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

  沈阳市第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在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与时俱进,按照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的要求,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依法治教、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主线,以推动教育创新为主题,强化办学理念,曾获得“沈阳市先进集体”、“和平区红旗单位”、“沈阳市文明单位”、“沈阳市对外开放窗口学校”、“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星级学校”、“中国创造学会实验基地”、“全国创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语文教学实践基地”、“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程理论与实践研究实验基地”等多项殊荣,余秀林校长还被评为沈阳市教育专家、沈阳市劳动模范,同时被聘为辽宁省政府督学。

  一二六中学教育集团在教育质量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日益体现出较强的办学优势,在培养全面发展型人才的途径上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社会上比较知名的学校。

学校信息
1477.9万元
12210102410626604L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
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和国家教育方针 做好德 智 体 美 劳等方面的教育工作 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