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杨浦区
学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地处杨浦区东北角长白地区,创办于1963年,前身为延吉初级中学,2010年9月,更名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达到35亩,总建筑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是杨浦区目前施设一流的公办学校之一。

  学校坚持“关心从这里开始”的办学理念,重视内涵建设,努力建设“勤奋、求实、团结、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育人”的教风和“爱学、会学、博学”的学风,近几年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杨浦区团建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杨浦区创建学习型城区先进集体、杨浦区第九届教科研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A类财务会计信用单位、上海市“智力助残”优秀集体、杨浦区“五四特色团组织”、 杨浦区教育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杨浦教工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合唱比赛铜奖、上海青少年科普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杨浦区师德建设优秀项目奖、杨浦区“巾帼文明岗”,英语教研组获杨浦区优秀青年集体、杨浦区优秀志愿者集体,预备年级组荣获杨浦区文明班组等奖项。

  学校以聚焦课堂为核心,积极探索开设具有学校特色的校本课程,民防教育、防震减灾以及体育射击已基本形成我校的特色校本课程。学校也大力加强三门科技创新特色课程建设,即机器人项目、头脑OM、防震减灾等,以科技特色课程建设为主,科技特色社团活动为辅,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展多渠道、多种形式的科技教育,面向全体师生,整合“五校联盟”的科技教育资源,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水平,打造科技创新特色学校。为杨浦教育创建“基础教育创新试验区”作贡献。为了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满足学生多方面的兴趣爱好,学校也充分挖掘内部教学资源,自主拓展了二十多项兴趣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科技类、艺术类、体育类、手工劳技类等,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竭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有效地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

  学校以“养成教育”为抓手,抓实学生的行为习惯,从预备年级入手,细化学生各项行为规范的管理,寻找德育教育的契机,在学生能积极参与的主题活动中渗透德育,在与英模的互动中感受平凡中的不平凡,从身边小事入手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努力提高学校师生整体素质。

  我们的目标——满足每一位学生的学习需求;满足每一位教师的成长愿望;满足每一位家长的期待心愿。

学校信息
450万元
123101104250852141
全额拨款
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