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

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上海 静安区
学校简介:

上海市静安区南阳学校是一所为智障儿童、少年提供教育服务的九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占地2076平方米,建筑面积2415平方米。学校现有5个教学班(其中1个为送教班),35名学生。28名教职工(包括区特教指导中心教师),教师大专及本科学历占92%,研究生学历占4%,中学高级教师占4%,小学高级教师占64%,学校设各类专用教室20余个。
学校针对智障学生发展的严重不足,坚持“按需施教、充分发展、融入社会、快乐生活”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他们成为一名肯学习、能锻炼、会生存、品行好的快乐小公民。
学校坚持以科研为先导,建立了生活化菜单式校本课程与教学,得到了市区教科研部门和华东师范大学特教专家的认可。为了提高智障学生的生活质量,学校积极与医学界及残联等部门配合,引进康复设备,培训师资,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对脑瘫、自闭症、语言障碍等儿童的康复训练。学校还实行送教上门,到行动困难的学生家中进行教学和康复训练,真正实现了教育“零拒绝”。
南阳学校是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实验基地。学校建立了“弱苗助长”工程,“家长工作室”,与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形成了合力,为智障学生充分发展教育提供了有力保证。学校“弱苗行动队”被评为区道德示范群体,获“上海市小公民保洁队”称号;“特奥小使者团”被评为首届“上海市百佳红领巾小社团”。学校还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特奥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红旗大队、静安区爱心助残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连续三届被评为“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2007年至今被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为上海市文明单位。

学校信息
142万元
12310106425038573B
全额拨款
对残疾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