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潍坊技师学院

潍坊技师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山东 潍坊
学校简介:

  潍坊市技师学院是国办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其前身为潍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主要培养社会紧缺的技师、高中级技能人才,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培训任务。

  学院坐落于举世闻名的世界风筝之都——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美丽的浮烟山北麓。学院为花园式单位,校园环境幽雅,基础设施齐备,办学条件优良,是学知强能的理想园地。学院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12余万平方米,建有数控技术、机械加工、电气工程、餐饮服务等8个实训中心。现有教职工28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83人、省市首席技师15人、省市教学能手21人、市名牌教师及学科带头人36人,双师型一体化教师91人。设有数控技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海洋化工、工商管理、应用技术、园林工程7个系40多个专业,在校生6138人。其中数控技术、机械加工(车工)等专业为山东省名牌专业,数控技术专业为全省百强专业,车工、钳工、电工、数控技术、海洋化工、烹饪技术等专业为潍坊市名牌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突显技工教育特色,突出专业技术、技艺、操作等技能培养,实施教学内容模块化,理论、实践教学一体化模式,人才培养质量高。在2008年举行的潍坊市“海龙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学院选手囊括了全部四个项目的8块金牌。学院与100多家大型企业建有校企合作关系,毕业生100%安置就业。同时,实施毕业生“召回制度”,跟踪服务2年,凡是对首次就业不满意的进行第二次、第三次重新安置。

  学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金蓝领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等各类培训,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开展山东省、潍坊市技能扶贫培训计划,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技能扶贫目标。

  办学50多年来,学院形成了良好的校风,积淀了深厚的校园文化,培育了10万多名高技能人才,现已成为一所基础设施完善、办学经验丰富、教学质量较高、社会声誉良好的一流职业技术院校。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山东省技师培训基地、山东省金蓝领培训基地、省级先进培训单位、省级教学质量优秀单位、潍坊市名牌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