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山东 烟台 莱山区
学校简介: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本科层次普通综合类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2006年,在教育部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1号令)落实情况的检查中,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位于烟台市莱山区,东临黄海,西依青山,环境优雅,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育人、治学的理想场所。学院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校园占地面积630亩,具有独立的、设施齐全的办学条件和完善的学生综合服务设施。已建成教学楼、宿舍楼、餐厅等设施,建筑面积近23万平方米;拥有多媒体教室、大型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室、各类实验室等现代化的教学基础设施;建有中型体育场和网球场、排球场、篮球场等各种体育设施4万余平方米。截至2008年9月,学院固定资产总值37103万元,生均教学及行政用房13.1平方米,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5230.00元,完全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办学条件。文经学院发挥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的优势,充分依托母体学校优质办学资源,在办学过程中引进社会资金。学院不断加大投资,改善校园环境,加强校园绿化,建设亲水、亲自然的校园景观,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治学环境。
    文经学院以全日制普通本科为主,面向全国统一招生,生源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学生。学院设有文法系、经济与工商管理系、外语系、工程与艺术系、电子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体育教学部和基础教学部七个系(部),有法学、新闻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朝鲜语、日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自动化、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工程管理、艺术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金属材料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21个本科专业;汉语、商务英语、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企业管理、会计、公共事务管理、市场营销、建筑工程管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机电一体化技术等13个专科专业。目前在校生8700余人。
    文经学院发挥紧邻烟台大学校本部的优势,充分依托母体学校优质办学资源,在办学过程中引进社会资金。学院现有教职工663人,其中专任教师492人。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占44%,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约占80%,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教学水平、较强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学院实行全面学分制和弹性学制,在执行国家有关专业教学大纲的同时,注重和国际教育接轨,构建新型课程体系,强化基础知识学习和专业技能与素质的培养,努力使学生掌握和接触本学科最前沿的思想与知识。学院注重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的人文艺术修养,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专业创新与实践能力,努力培养社会需要的专通结合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营造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不断完善奖助学体系,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之外,学院设立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培养国际化人才,现已与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多国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办学关系。学院已先后派出5批80名学生赴韩国、日本和欧美国家留学。2008年1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为省内唯一获得接收留学生资格的独立学院,2009年3月,学院迎来首批留学生。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经过五年的发展,学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2003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田晓宇,毕业时收到伦敦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七所海外著名学府研究生入学邀请函,现以全额奖学金就读于英国伯明翰大学;2003级新闻专业学生赵舞阳获2007年山东省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金奖;2005级英语专业学生刘芳、2006级新闻专业学生魏晨捷分获山东省2007年“奥运之星”迎奥运英语口语大赛第三、四名,刘芳并当选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04级艺术设计学生于茂秀插画设计《蝶变》获2006年山东省艺术院校舞蹈、美术大赛一等奖。学院派出的学生团队2006年荣获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2007荣获“索尼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2008年,我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获奖率达80%,在山东省所有重点及普通高校中位居前列。2007年,文经学院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85%以上,2007、2008年共有150名同学先后考取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生。2009年,我院共有113名同学考取研究生,14名同学考取国家公务员。
    新起点,新挑战,在高等教育改革春风中诞生的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立足黄海之滨,放眼神州大地,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向着“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等院校”的发展目标昂首奋进,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学校信息
2360.00 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