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厦门市双十中学

厦门市双十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厦门 思明区
学校简介:

  近十年(1999年至今)来,双十中学的教育教学得到了飞速发展,成为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素质教育先进校和福建省高中新课程样本校。

  学校高考成绩连续十年居厦门市第一,四年居福建省第一,十年间共有一百五十多名优秀毕业生考入或保送北大清华。此外,学校每年都为全国各地的其他重点高校和香港、新加坡等名校输送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

  学校各学科的奥林匹克竞赛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成绩也位居福建省前茅,特别突出的有:罗陀平同学获第39届国际化学奥赛金牌,方兴同学获第59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工程类一等奖并为中国勇夺首个大赛特等奖,郑深迪同学获第14届世界航海模型仿真锦标赛金牌。获奖的学生多被北大清华等高校录取。

  学校的文体活动成绩斐然,合唱队曾获全国一等奖,舞蹈队曾获全国二等奖,学校艺术团还与台中双十中学艺术团联合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式表演,得到海内外好评。学校男女学生篮球队一直蝉联厦门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学生航模队成绩喜人,仅2008年就有一名同学将获国家运动健将称号,九名同学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辐射影响范围不断扩大。

  为进一步发挥双十中学的办学优势,经厦门市政府批准,学校在枋湖建设双十中学高中部。高中新校区于2005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新校区占地1 1万平方米,另外还有2万平方米的绿化预留地,招生规模为60个班3千名学生。高中部新校区以寄宿制为主,在面向厦门招生的同时,还向省内外招收优秀学生。

  与此同时,学校通过合作办学不断扩大学校的影响,2002年,与大唐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办厦门康桥中学,办学三年多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03年,与飞人体育有限公司合作开设篮球特长班,为国内各专业球队和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的篮球后备人才。2006年,与澳大利亚圣詹姆士学院合作开办“中澳双学历高中课程实验班”,为有志于出国留学的学生铺下成功之路。

  学校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和人生发展,努力将校园建设成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积极开展各种活动,丰富学生的文体生活,篮球联赛、足球比赛、天文观测、学生合唱团、铜管乐队、室内乐队、舞蹈队、航模小组、学生网站、歌手大赛等都是学生课余乐于参加的社团活动。现在学校校园文化氛围活泼浓厚,师生精神面貌明朗健康。学校致力于“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教育理想,正朝着“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开放性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示范性窗口学校”的办学目标迈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