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青岛 李沧区
学校简介: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始为青岛五中,1969年改称崂山一中,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

  六十多年来,五十八中紧跟社会发展趋势,不断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寻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社会需求、高考压力、家长期望和教育理想间找到了最佳结合点,打造了高素质教育与高质量教学实现双赢的成功案例,不断提高师生幸福指数,学校成为了教师舒心工作、学生开心学习、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学校占地96亩,绿化面积15091平方米,建筑面积37233平方米。建有符合国家一类标准的教学楼、信息楼、实验楼、学生宿舍餐厅楼、塑胶运动场、体育馆等,拥有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实验室、闭路电视和校园网,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覆盖全部教学环境,是设施先进、环境优美的数字化、花园式学校。

  学校现有专职教师165人,中学高级教师55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特级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能手、德育先进等20人,青岛市劳动模范、特级教师、拔尖人才、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十佳师德标兵、德育先进、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9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4人。

  五十八中坚持“以人为本 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恪守“追求卓越 报效祖国”的校训,狠抓精细化管理,围绕“责任 诚信 感恩 宽容”主题,打造“尽善尽美”德育品牌,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并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形成了“学案导学 以学定教”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成绩的大面积大幅度提高,2012年以来,学校每年高考都有80%以上的学生升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批本科院校。扎实做好卓越人才培养的奠基教育,为学生的全面进步、终身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凸现了“让每个学生的潜质得到最大程度发挥”的办学优势,组建了“金钥匙”交响乐团、“天籁”文学社、管乐团、民乐团、riceball街舞社、航模社等三十多个学生社团;学校开设了《花开四季——校园花卉欣赏》、《交响乐入门》、《青岛建筑的演变》等五十余门校本课程;电影节、合唱节、艺术节、体育节、元旦文艺汇演等这些一直被学生推崇的校园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化育着学生,满足了学生多元、全面发展的需要。学校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先后与德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高中名校建立姊妹学校关系,定期进行教育交流。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