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重庆 南岸区
学校简介: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是重庆市首批重点中学,学校创建于1912年,前身为“精益中学”和“文德女中”,1952年两校合并更名为“重庆市十一中学”。现在学校已发展成一所拥有62个教学班,3100余名学生,300多名教职工的大型高完中。

  学校是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市文明学校、市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全国体育先进集体、全国体育锻炼达标先进单位、省级体育传统项目(田径、篮球)学校、全国德育实验先进学校、全国德育先进集体、市德育先进集体、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市计算机示范学校、文明小区、绿色学校。

  学校占地240余亩,有两幢计85间教室的教学大楼,有11层楼高的逸夫科技大楼,7000平方米的体艺馆,5000平方米的图书大楼,有供2500人用餐的学生食堂,有设备优良的学生公寓宿舍,有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游泳池。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场所。

  学校有研究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60多人,中级教师90余人,国家级骨干教师、市骨干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40多人。

  重庆市十一中有一流的教学质量。60年代,是四川省百面红旗之一。自全国恢复高考以来,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高考成绩喜人,连续20年,每年上一个新台阶,高考升学率在同级同类中学中高居榜首。以近几年为例:2000年毕业381人,升学录取378人,重点上线率55.1%,本科上线率84.3%;2001年毕业568人,升学录取563人,重点上线率56.6%,本科上线率86.6%。初中联招考试上线率在南岸区处于领先地位,和直属学校在同一条水平线上。学校还为高校输送体育艺术人才70余人,培养一级运动员5人,二级运动员90余人。数、理、化、英等各科竞赛获国家一等奖60余人,二等奖90余人,获市级一等奖160余人。

  博文修德育英才,精益求精创名校。重庆市十一中正高扬事业的风帆,开创更新局面,谱写更新乐章。

  重庆市十一中的目标——创巴渝名校,全国名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