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东城区
学校简介:

  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原北京第十五女子中学)系北京市东城区重点中学,于1954年建校,校址在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内大街23号,占地面积17000 平方米,有两座教学楼(含分校)、一座实验楼。现有教学班 37个,学生近 1700 人,教职工 178 名。 1994 年被评为北京市“全面育人、办学特色”学校, 1995 年被国家教委、团中央、全国科协评为“全国实践教育先进学校”, 1997 年被评为区“优美校园”, 1998 年被评为市基础教育系统电化教育先进单位, 1999 年获得区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近年来我校连续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是我区唯一被北京市授予“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的学校。

  学校教育教学设备齐全,全校各教室均装备了闭路电视、壁挂式录音机、投影器,有先进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和计算机机房(有计算机150 台)、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音乐教室等专用教室13个,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和400多个座位的大型阅览室,还有教师计算机备课室和可以满足1400余人就餐的食堂。

  广渠门中学拥有一支教学严谨、经验丰富、勤于进取的教师队伍,现有硕士研究生班毕业的教师近30人,高中教师队伍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教师达95% ,其中高级教师50余名,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劳动模范各一名,北京市特级教师2名,市、区学科带头人7名,骨干教师17名,其中一名教师参加了国家级教师培训,此外还有一批教师获得市、区优秀教师称号。 广渠门中学系北京市对外开放单位,十几年来共接待来访外宾上千人次,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学校保持着经常的联系。我校的干部教师也几次出国参观、访问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1995年,广渠门中学在全国率先创立“宏志班”,为生活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免费提供高中教育,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教育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热情捐助,社会反响极为强烈。“宏志班”的创立,对我校学风的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广渠门中学始终遵循“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办学宗旨,始终把学生培养成为“正直、善良、有益于社会的人”作为教育目标,贯彻落实“特别有礼貌、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的校训,注重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在上级党委及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经过全校师生多年努力,形成了良好的校风,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中高考成绩喜人。去年,我校高三毕业生270余人,高考升学率高达100% ,大学本科率以上达95% ,一批大学录取率近80% 。中考成绩也名列全区前茅,在社会上赢得了较高的声誉。 今天,在迎接新千年,步入新世纪之际,面对教育改革的呼唤,全校教师决心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开拓前进,再创辉煌,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的重点学校,成为学生成才的摇篮。

学校信息
1283万元
12110101400808586A
财政补助
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
贯彻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学,培养合格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