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淄博市第五中学

淄博市第五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东 淄博 张店区
学校简介:

  山东省淄博第五中学是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绿色学校,学校现有71个教学班,在校生4000余人,教职工273人。该校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校,前身“耀南中学”,始建于1942年,是为纪念抗日民族英雄马耀南烈士而命名的,迄今已走过60多年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学校以“风正、学风浓、师资强、质量高”而享誉社会,高考升学率连续十几年名列全市第一,为国家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培养出韩思婷、孙秋宁等6名省、市级高考状元,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学校以“为中华民族未来负责,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按照“两部并重、两翼并举、规模适度、精品发展”的思路和“严、快、精、细、实”的工作要求,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关注全体学生发展,促进每位学生成才,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创新,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探索形成了“学案导学、先学后教、精讲精练、培养能力”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