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重庆市垫江实验中学

重庆市垫江实验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重庆 垫江县
学校简介:

  重庆市垫江实验中学校位于垫江县城东侧虎山之腰,南临苍翠凤岭,西接蜿蜒桂溪。学校前身为垫江师范学校,于1994年通过国家教委验收,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达标的标准化师范。1998年,垫江教师进修校迁入垫江师范,更名为垫江师范进修学校。2000年,垫江师范进修校转型为普通高完中,2002年垫江县桂溪中学并入垫江师范进修校,扩大了办学规模。2009年12月21日被重庆市教委正式命名为重庆市垫江实验中学校,并在县城南郊征地180亩修建新校区,形成了一校两区的新格局,2010年12月17日学校顺利通过市教委创重评估专家组验收,2011年1月25日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市重点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旧校园建筑面积32500平方米。新校区180亩征地已完成“一证三图”。学校现有教学班73个,其中初中班24个,高中班49个,在校学生5100余人。学校现有党政工团干部20人,其中校级5人。领导班子学历达标,结构合理,管理经验丰富。具有“团结、务实、精干、高效”的特点,深受教职工信赖。学校现有教职工286人,专任教师276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市县级骨干55人;高级教师65人,中级教师176人;研究生11人,大学本科262人;先后有182名教师荣获市、县级优秀教师称号,形成了“德高艺精,爱生乐业”的战斗集体。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