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创造魔法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6-04-13 09:30 围观1907次
    目前,在中国一些学校,正悄悄兴起一种新式“教学武器”——SMART Board™交互式智能白板,有了它,原本枯燥难懂的课程一下子活灵活现起来,通过互动演示、现场操作、多媒体支持,学生们对于上课的积极性一下子被调动起来,无怪乎老师们对此喜上眉梢:“学生们非常喜欢使用交互式智能白板,并能够很快掌握其软件操作,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学习。SMART软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功能性,可以让学生逐渐地摸索掌握,有利于学生集中注意力、参与课堂教学互动。”

回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早期, SMART Board交互式智能白板刚刚问世,教师们很快为它找到了用武之地——课堂。他们很久以来一直要求学生们到教室前面的黑板上解答问题。对于那些希望将更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到教学之中来的教师来说,使用交互式智能白板是能让他们梦想成真的轻松方式。

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实现了教学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把学校的各种多媒体教学设备连接起来,为教师节省了大量的教案准备时间。此外,各种人性化的功能也使得上课成为了一种乐趣:

由于无需使用专用的书写工具,孩小学生可以使用他们的手指控制智能白板或者在智能白板上随意书写;

Notebook™白板软件中,菜单可以从页面顶部移动到底部,从而让个子最矮的学生也能够轻松操作菜单。小孩子们缺乏操作鼠标的精细动作技能,但利用SMART Board交互式智能白板,他们只需通过触摸即可简单、直接地进行操作;

对于聋哑学生,教师可以站在白板一侧,无需特殊工具就能够直接以做手势为指导。无需一次次关闭或开启特殊书写工具,并在做手势和使用白板之间实现无缝切换……

由于SMART交互式智能白板的易学易用,加上现在信息技术教育的日益普及,学生们的参与意识增强,很多学生通过观察教师上课使用和课间的尝试,对白板功能的掌握甚至比教师还快。

更为可贵的是,使用SMART Board交互式智能白板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感与小主人翁意识,学生会上网或者寻找交互式白板故障的解决方案,或是参与到交互式白板软件的培训中,扮演“小助教”的角色。通过这些方法,他们会进一步提高主动学习意识,尽快掌握先进软件的使用方法。

“思想就像降落伞,只有打开时才能最好地工作”。使用SMART Board交互式智能白板,在自由的思想中激发学习热情,这是在教室每天上演的魔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