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教育技术装备展闪亮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7-07-16 10:40 围观1493次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7月13日荣耀登场
教育技术装备展闪亮开幕
科技发展教育 信息连通世界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教育技术装备展介绍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隆重开幕

 

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足球对抗赛(2007)

 

 

移动通信教育信息化论坛——“构建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家校沟通新模式”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7月13日荣耀登场之际,教育技术装备展拉开了帷幕。北京兰颖泽会展有限公司作为本届国际教育博览会(2007)的合作单位,承担教育技术装备展的组展工作,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兰颖泽会展公司为充分体现教博会中的“博”字,以“精、新、特”为展示核心,为海内外院校和专业观众展现教育技术装备展的新风采。

本届教育技术装备展展示内容涉及在教育信息自动化、电化教学、实验室设备、教学软件、体育器材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产品,本次将把教育数字信息化、电化教学、体育器材方面作为此次展会的重点展示内容。展会中也吸引了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的加入,为本次教博会融入了奥运的气息,如联想集团、中国移动等。

在博览会期间还特举办“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足球对抗赛(2007)”比赛由北京市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牵头,北京兰颖泽会展有限公司作为赞助协助企业承办,并将此项活动作为本届教育技术装备展中的一个亮点,展会主要目的在于展现北京青少年在机器人教育方面的成果,反映北京在现代教学中的应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动手动脑能力,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全面发展,融趣味性、观赏性、科普性为一体,为更多青少年参与国际性的科技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本届国际教育博览会上举办中小学机器人足球对抗赛,即作为博览会的一个重要项目和亮点,同时也为大力发展北京的机器人教育做一个有益的实践。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将把机器人足球对抗赛作为重点项目并将长期举办。

一.  特色展示活动
       现代教学技术设备展示
       本届教博会展示内容包括:教育信息化、电化教学、体育器材、教育软件、教学仪器设备和机器人教学领域的知名企业参与,如:国内知名企业:中国移动、联想集团;信息自动化领域的知名企业:汉库科技、通用依耐特将带着现代教学机器人产品参加教博会同时将有精彩的机器人表演展示;体育器材用品知名企业:体之杰、飞鹿体育等在展会上将展现现代教学技术与设备的新理念与产品。
    教育技术设备互动演示 作为博览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教育技术装备展将首次把现代教育技术设备以互动演示的形式带到教博会中,将在互动演示区展示计算机视觉、模版编码信息、图像识别系统、教学定理的应用、光电传感器和光电控制的原理等现代科教互动演示技术和设备,观众可通过亲身体验的形式和操作了解这些原理的应用,融参与性、互动性、演示性为一体的展示区
    机器人足球对抗赛 随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智能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及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作为综合了信息技术、电子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理论、传感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机器人技术也在为教育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为配合本届教博会的召开,体现教育信息化在教学中的应用与发展,此次教育博览会教育技术装备展特增设了“北京市中小学机器人足球对抗赛(2007)",由全市30余所中小学校共35余支参赛队分别参加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机器人足球比赛,最终评选出优胜奖。通过机器人企业的展示与比赛活动的结合充分体现科技与教育的成果,主要目的在于加强机器人在现代教学中的应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博览会的互动性、推动机器人技术的全面发展。
 
    二、论坛
    为了响应教育部“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形成开放式教育网络,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号召,为助力北京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本届博览会教育技术装备展将把教育信息化作为重点内容,作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此次博览会中召开移动通信教育信息化论坛——“构建基于移动通信网络的家校沟通新模式”,通过移动通信与教育信息化相结合,共同推进教育信息化在移动行业的创新与应用,利用移动通信网络构建开放式教学体系,实现家长与教师及学校之间的无障碍沟通,共同研讨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行业的信息化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