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CytoBuoy流式细胞仪国外专家讲座通知(第一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03-05 09:16 围观1217次

泽泉科技有限公司做为的仪器设备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一致致力于为国内科研用 户引进欧美先进的科研仪器和技术,并协助广大用户顺利开展科研工作,解决用户实际使用中遇到的技术 问题。

为协助海洋与淡水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更好的进行浮游植物研究,泽泉科技于2007年将国际 上首套专为浮游植物研究设计的流式细胞仪——CytoBuoy系列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引入国内,并在海洋生态、海洋渔业、水生生物、水利水文、环境监测等 领域获得良好反响。

为帮助国内用户更好的了解产品的特点、应用与实际操作,泽泉科技特邀 荷兰CytoBuoy公司创始人、CytoBuoy系列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发明人George Dubelaar博士法国马赛第二大学(也叫地中海大学)海洋 研究中心的著名海洋生态学家和流式细胞技术专家Michel Denis教授 ,在上海、厦门、大连和青岛举办4场技术讲座,并现场演示便携式浮游植物流式细胞 仪CytoSense的操作。

此外,泽泉科技还将组织技术人员做水下原位营养盐在线监 测系统MicroLABPAM系列调制叶绿素荧光仪的技术讲座与仪器操 作演示。

泽泉科技热诚邀请从事海洋生态学、海洋生物学、水生生物学、水域生态学、海洋渔业 、环境监测、水质监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这些讲座,并与国外专家和我司技术人员探讨仪器 使用和应用问题。

国外专家介绍:
1)George Dubelaar博士
著名的流式细胞技术专家,1980年代设计了著名的光学浮游生物分析 仪(Optical Plankton Analyzer,OPA),在国际海洋学界产生重要影响。1990年代早期,在国际上首次 提出设计野外在线监测型流式细胞仪的概念,并在欧盟和荷兰基金委的资助下,先后设计出国际上第一台 便携式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ense、第一台在线监测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Buoy和第一台水下浮 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ub。Dubelaar博士在国际上创造性的提出了循环鞘液系统、微囊藻直接测量系统 、浮游植物指纹专家库系统等,并在实际使用中得到了验证。Dubelaar博士设计的CytoBuoy系列流式细胞 仪颠覆了流式细胞仪只能在室内使用的概念,已成为海洋与淡水领域浮游生物研究的最强大的现场监测/ 测量设备之一。

2)Michel Denis教授
任职于法国马赛第二大学(也叫地中海大学)海洋研究中心,著名的海洋生态学家 和流式细胞技术专家,在海洋生态学、浮游植物生态动力学方面卓有建树。Denis教授是国际上最早使用 水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ub的用户之一,用该仪器进行了大量实验,并获得了大批传统设备无法获 得的数据。Denis教授对CytoSub非常熟悉,并熟知该仪器与传统流式细胞技术的差异性。

仪器介绍:
1)CytoBuoy系列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CytoBuoy系列流式细胞仪是专门用于野外现场研究浮游植物的流式细胞仪。它们的 检测粒径范围达0.4-4000 um,覆盖几乎所有浮游植物粒径范围;检测浓度达100-10 000 000 000个细胞/ 升,覆盖几乎所有自然水体中的浮游植物浓度范围。而且样品不需任何前处理,可以直接测量。其独创的 专家数据库功能,可以对特定赤潮藻鉴定到种。

* 便携式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ense可室内 或野外使用,携带方便,操作简单。
* 在线监测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Buoy是CytoSense加上浮 标而来,特别适合野外的长期连续监测。
* 水下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ub是CytoSense加上防水外 壳而来,可做剖面测量,可AUV/ROV搭载进行巡航测量。

2) 水下原位营养盐在线监测系统MicroLAB
MicroLAB是基于EPA方法的 营养盐在线监测系统,基于实验室方法的野外传感器。MicroLAB将过去只能在实验室采用的光学分析方法 带到了野外,获得数据稳定而可靠,满足美国EPA标准。MicroLAB可以利用实验室标准方法在线监测硝酸 盐、磷酸盐、硅酸盐和氨氮,是野外长期监测的理想工具。

3) PAM系列调制叶绿素荧光仪
PAM系列调制叶绿素荧光仪是研究浮游植 物光合作用的最强大工具,其发明人Schreiber教授刚刚获得首届国际光合作用协会(ISPR)创新奖。
* PHYTO-PAM可以根据色素不同对浮游植物进行分类、测叶绿素并测光合作用;
* WATER-PAM是浮 游植物光合作用研究的强大工具;
* ToxY-PAM可以以单细胞微藻为指示生物检测水体的总生物毒性;
* MAXI-IMAGING-PAM可以同时测量96个微藻样品的光合作用,是毒理学研究的强大工具;
* MICROSCOPY-IMAGING-PAM可以测量单细胞的光合作用,甚至是一个细胞不同位点光合活性的差异,结合 RGB探头还可在显微镜下对浮游植物进行分类;
* MONITORING-PAM可以长期连续检测大型海藻、珊瑚 、光生物反应器中的微藻等的光合作用。

讲座日程:
4月17日(星期四)
地点: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 河口海岸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所)报告厅 (地图见下)
主讲人:荷兰Cytobuoy公司George Dubelaar博士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泽泉科技 刘传昂 MicroLAB在线营养盐分析
泽泉科技 韩志国博士 PAM藻类光合作用
日程: 1天

4月19日 (星期六)
地点 : 厦门大学海洋学院 (地图见下)
主讲人:荷兰Cytobuoy公司George Dubelaar博士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 仪
泽泉科技 刘传昂 MicroLAB在线营养盐分析
泽泉科技 韩志国博士 PAM藻类光合作用
日程: 1天

4月21日 (星期一)
地点: 大连海事大学 (地图见下)
主 讲人:荷兰Cytobuoy公司George Dubelaar博士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法国马赛海洋中心 Michel Denis教授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泽泉科技 韩志国博士 PAM藻类光合作用
日程: 1天

4月22-23日 (星期二、三)
地点: 青岛市南海路7号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地图见下)
主讲人:荷兰Cytobuoy公司George Dubelaar博士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法国马赛海洋中心 Michel Denis教授 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
泽泉科技 刘传昂 MicroLAB在线营养盐分析
泽泉科技 韩志国 博士 PAM藻类光合作用
日程: 1-2天

现场演示仪器
1)便携式浮游植物流式细胞仪CytoSense GV型
2)水下原位营养盐监 测系统MicroLAB
3)PAM系列调制荧光仪

联 系方式
上海:
联系人:刘先生
email:liuca@zealquest.com
电话:021- 51556114/5/6/7/8转811, 15901612810

北京:
联系人:张先生
email:eddy@zealquest.com
电话:010-62304952/3/8转 17,13717821580

以下依次为上海、厦门、大连和青岛讲座的地图查询:

点击进入上海泽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泽泉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