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澳大利亚Seeing Machines公司促进人机交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03-09 17:45 围观2607次

澳大利亚Seeing Machines公司促進人機互動 

    在2005年11月發表的實景鏡頭是視覺機器公司 (Seeing Machines Pty Ltd. )最新的技術。這項技術是結合該公司的faceLAB所開發的技術。

    faceLAB是一種非接觸式電腦化的系統,它是用來偵測觀察人類的面孔,它在凝視方面有突破性的改變及眼瞼閉合追蹤,這項技術已經驗證能夠永遠改變人類和機器互動的方法。電腦視覺技術用在faceLAB上目前已在全球廣泛地使用於不同領域的研究計劃上:人因工程問題、人機互動、機器人學、視覺研究、心理學研究和智慧型車輛的研發。
 
    根據這項技術開發者之一的Alex Zelinsky教授指出,一項faceLAB突出的應用是在實驗室及模擬研究駕駛人疲累、分心、人類工作量管理系統及智慧型車輛等應用。他表示,「我們的faceLAB技術能夠提供頭部姿勢、凝視方向、眼瞼閉合追蹤及車輛安全區域立即廣泛影響的主動資訊察覺系統。目前已普遍的使用在汽車工業,例如Bosch、Delphi、Volvo、Motorola、Nissan、Mitsubishi、Daimler Chrysler、Peugeot和Toyota。而且也廣泛使用到全世界許多的學術機構及交通機構。」
 
    faceLAB的設計是要達到準確的功能,無關乎年齡、性別、種族,甚至是對象的眼鏡-它的效能將超越世界上任何類似的系統。取代使用傳統的角膜反射技術,利用立體相機組和測量輸入以記錄到磁片或傳送到網路。 
環境的挑戰
    根據開發者表示,faceLAB在最嚴苛的追蹤環境要即時產生準確的資訊。從戶外智慧型車輛或航空研究以至實驗室的環境,這項技術提供高準確度及廣泛範圍的操作條件的容許度。 
   新的faceLAB v4是一種主動的照明技術,增加凝視評估的精確與準確。它單獨的追蹤每個眼睛,假如對象太靠近,它便會追蹤瞳孔大小和輻輳(vergence)。它以準確的眨眼分析和疲累評估,包括眼瞼行為細節資料來即時分析和模仿疲累和困倦。眼瞼位置的測量比明亮的瞳孔或角膜的閉合來得精確。faceLAB沒有使用任何RF、超音波或電磁系統。而它非接觸式的光學追蹤系統提供一個單一資訊流,不需聯結或對準多路追蹤裝置來得到結果。 
在模擬器的faceLAB  
   Seeing Machines公司資深業務專員Nick Langdale-Smith表示,「美國國防部正使用我們的技術在各種不同的領域進行人體效能評估,它也被全世界最大的駕駛模擬器、美國先進駕駛模擬器(NADS)所採用。它們正利用faceLAB在客車內來偵查駕駛人疲累和不專心。澳洲國防科技組織(DSTO)也利用faceLAB在模擬器和沈浸顯示區做導航的分析。」 
   DSTO資深研究科學家Simon Parker博士表示,澳洲DSTO航空營運部的研究員在軍用航空器座艙評估人機介面選擇設計,其目標是效能行為測量。他說「當你有所改變而機員也改變他們的行為以及他們與介面的互動,此種測量都提供有用的資訊」。 
實景鏡頭
   faceLAB使用者下一個選擇性的配備便是實景鏡頭,它能即時錄下駕駛人所看到的,並且記錄他如何反應他們所看到的。Langdale-Smith表示,「實景鏡頭裝設在汽車儀表板上並且記錄下前面的景觀,這是把由faceLAB所產生的視覺資訊結合在一起。■
作者 Neil Munro 
 

点击进入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天津神州津发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