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联合大学采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装备采购网第二届“会员沙龙”活动侧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04-21 06:11 围观3294次


    北京联合大学采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装备采购网第二届“会员沙龙”活动于2008年4月10日下午在北京联合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结合了北京联合大学的办学特色,就其在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环境建设等方面与众多参会者共同分享了联大的成功经验。会议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负责人从林主持。


活动报到现场


研讨会交流现场

    参加活动的校方领导除了北京联合大学校本部高职所、国资处、实训基地、网络中心、教务处、图书馆等单位的领导与负责人外,还有北京联合大学的旅游学院、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商务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应用文理学院、信息学院、师范学院、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广告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网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和负责人参会;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其他高校设备采购部门主管领导、各实训基地主任及学科科研带头人等也列席会议;另外还有三十余家企业代表同时参会。


代表们分批进入实训基地参观

    为丰富本次活动的内容、加强对主题报告的进一步理解,主办方还在交流研讨会召开之前,邀请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实训基地的参观中,与会者有幸领略了学生进行茶艺培训的古色古香的优雅环境,以及餐饮业服务训练的前台、餐厅、厨房等现场;另外还参观了与食品行业相关的实验室等。这一参观活动无疑使与会人员对北京联合大学职业教育的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性认知。


茶艺培训老师(左一)在介绍情况


为学生提供的学习用茶具


餐饮实训基地玄关


培训老师在向参观者介绍餐饮实训基地情况


学生的糖塑作品


这些糖塑工艺品的老祖宗就是过去庙会上的"糖人儿"啊!


餐饮实训基地的厨艺训练场所


与会者在等待分批参观实验室

    在实地参观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实训基地之后,由北京联合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惠明处长和高等技术与职业教育研究所鲍洁所长分别就相关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王惠明处长的报告题目是:“突出应用性大学办学特色 加强实训基地的建设”,从硬件建设方面探讨了在建设应用性大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在实际工作中获得的深刻认识;鲍洁所长则以“人才培养与实践环境建设”为中心议题,阐述了其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王惠明处长(左)在作会议报告


鲍洁所长的报告是“人才培养与实践环境建设”

    北京市教委财务处时扬老师也应邀在会上讲话,并认为这种近距离进行交流的会议形式是非常重要、非常的有意义的。时扬老师提到:由于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投入非常巨大,但根据自身的工作情况发现到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还存在着许多问题,她也是带着许多的困惑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希望能够从北京联合大学在高等职业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里找到中职教育各问题的解决办法。时扬老师还透露:市教委意图通过将部分中职院校合并进入高职院校来解决目前遇到的中职教育发展危机,其中有两所中专院校在2008年就将要并入北京职合大学。因此,时扬老师也期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时为中职教育的发展开拓出更为宽广的新思路。


北京市教委财务处时扬老师应邀在会上讲话

    为促进企校供需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未来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及软硬件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活动现场开展了企业与用户的互动交流。校方代表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大家了解目前学校的采购情况与需求,并希望代表们对其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而各企业代表则纷纷就各自迫切需要了解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大概企业代表是在逐步适应这种交流的形式吧,一开始等提问时会场气氛显得节奏比较迟缓,但是随着后来主持人的积极引导,交流逐渐进入了高潮阶段,企业代表相继起立在首先向大家介绍各自的单位之后,开始一个又一个地提出心中的问题。而作为校方的回应者,则包括了北京联合大学各院校的主要负责领导,他们针对问题耐心详细地一一进行了使提问者满意的解答。


企业代表在会上提问



 
学校领导逐一回答企业代表的问题

    直到交流活动结束,校企双方代表仍然是意犹未尽,因此主办方为给参会人员进一步提供交流的机会,在活动的最后还安排了晚宴联谊活动,使与会各方代表能够在更加轻松愉悦的环境下继续开展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晚宴联谊活动中代表们可以继续进行交流

    活动之后,根据各方参会代表的回馈,证明北京联合大学采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装备采购网第二届“会员沙龙”活动又一次地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是教育装备采购网继续开展更多的“会员沙龙”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水平的更加稳固的新台阶。

                                                               撰稿 张碧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