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高校图书馆装备建设与发展趋势研讨会暨教育装备采购网第四届会员沙龙活动于首师大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09-30 23:03 围观8512次

    随着数字化图书馆建设的不断加快,大量高科技尖端产品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传统阅览和获取知识形式的变革,使当前高校图书馆在功能性和服务水平方面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越来越多的教育装备生产及经销厂商也将自身的发展目标锁定在了高校图书馆领域。

    为了配合即将于2008年10月14至16日召开的“高校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更好地为教育装备采购网相关会员企业解读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建设需求与发展方向,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与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于2008年9月25日联合组织了“高校图书馆装备建设与发展趋势研讨会暨教育装备采购网第四次会员沙龙活动”,在沙龙会议中,教育部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校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管理中心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胡越馆长为与会的教育装备采购网企业会员代表详述了当前高校图书馆装备建设的主要需求及采购模式,并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高校图书馆装备建设的发展趋势,向与会者打开了图书馆装备领域的大门。


沙龙活动现场

    会议参会代表所从事的行业并不仅仅限于单纯面向图书馆领域的传统服务供应商,他们大多数都是IT行业、多媒体领域、通信信息等教育行业内知名的先锋人物,这些企业的领导者能够积极参加此次的沙龙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借此契机加深了解高校图书馆领域的装备情况、为自身发展拓展出更大的空间。


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胡越馆长主讲(右)、教育装备采购网负责人丛林主持(左)

    胡越馆长作为主讲人,首先为大家讲述了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历史,并从专家的角度为大家展示了高校图书馆于信息变革中的发展趋势,并提出:现代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加大了对设备供需范围和硬件设施技术深度的拓展,因此亟需更广泛的设备供应渠道和以前在传统上涉及较少的其他行业的厂商进入。胡馆长还提出:图书馆的发展完善不仅仅是图书馆工作者需要努力的事业,也同样需要更广泛领域的设备厂商的共同介入,因为他们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同样能够为图书馆事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参会企业代表

    会议的最后,胡馆长还对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合理的解答。会议由教育装备采购网负责人丛林主持。


企业代表会上提问

    相信通过本次沙龙活动,会有更多企业愿意参与到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之中,活动对将于10月中旬召开的“高校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将起到重要的前期宣传作用。
 
                                                               撰稿  张碧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