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服务的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首师大成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8-10-20 06:50 围观8617次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BALIS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主办,首都师范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承办,教育装备采购网协办的“高校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服务的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08年10月14日至16日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召开。


“高校图书馆:学科化、个性化服务的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代表合影

    首都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宫辉力教授;教育部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教授;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BALIS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宁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图书馆馆长约瑟夫·布郎宁教授应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期间,有来自国内外图书馆界、IT界、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会。


嘉宾在大会现场(第一排)

    2008年10月14日上午,会议在首都师范大学国际交流的报告厅里拉开了序幕,与会嘉宾分别上台致辞。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宫辉力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教授致开幕辞。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BALIS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宁教授也就图书馆学科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本场大会由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越教授主持。之后,大会开始由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和学者们分别围绕首大会的主题发表了高端学术性演讲。


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越教授主持大会

    从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会议分别围绕着“学科馆员与学科化服务”、“个性化信息服务”、“图书馆共享空间与Web2.0”等分主题以分会场形式展开了专题研讨活动。各参会代表则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自由选择各相关议题在不同时段穿梭于三个分会场之间。






分会场现场

    15日下午,在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隆重的总结报告会议,代表们对此次会议探讨的内容和主题进行了综述和总结。最后,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胡越致闭幕词,总结了此次会议从筹备到召开的一系列过程,并进一步阐释了会议的主题和会议的深刻意义与深远影响。


总结报告会议现场

    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企业对研讨会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各企业除安排了高级技术负责人在各研讨会上发表技术性演讲,还为参会代表带来了各自的新产品、新技术信息在会议现场进行展示。


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展示

    为丰富会议活动内容,组织者于16日安排参会代表们对北京大运河、台湖图书城、国家图书馆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地进行了文化考察活动。

    本次国际研讨会至此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撰稿  张碧竹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