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李晓明处长:对新一年高校图书馆两项重点工作的通报——在2008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年会暨BALIS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9-01-31 23:13 围观4368次

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李晓明处长:对新一年高校图书馆两项重点工作的通报

——在2008年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年会暨BALIS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进行内容整理)

各位馆长、各位老师:上午好!

    又一次参加北京市高校图书馆的新春活动,还是和往常一样,两个任务:一个是要给大家拜年:祝各位馆长、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万事如意!牛年样样都牛!第二个任务是要向大家汇报一下处里一年中的工作和新一年工作的设想。

 
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李晓明处长

    我们教学条件处主要是两块工作,在08年图书馆这块工作中算是一个小年,因为是从3月底开始的。大家对此都非常关注,“十一五”马上就要进入第四年了,“211”工程中学校的项目已经开始启动了,其中有一个变化就是不再与国家的五年计划绑定,不再称为“‘十一五’的‘211’工程”,而是改称为“‘211’工程三期”,这样就在时间上稍有了一点灵活性,也就是说,不再在2010年年底需要结束(工程)。

    “211”工程的几个公共服务体系在2008年都已经向发改委提交了项目建议书,我们是两个项目分别提交的,并且在去年的下半年先后召开了研讨会,对已经提交的项目建议书向有关学校进行了通报,以征求大家对项目建议书的意见,为下一步做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准备。那么,总的思路已经都有了,但是还需要看最后国家给司上多少经费,我最新得到的消息就是:过了春节以后,项目就要启动了,这是我听说的一个非正式的消息。

    我想,2009年对于在座的参与BALIS建设的很多图书馆肯定会非常的繁忙;没有参加这个项目建设的图书馆,也希望更多的关注项目的进展,以便于更好的完成工作的开展。这是第一件要通报的(内容)。

    第二件要通报的,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高教司特意的向教育行政部门发了一个函,推荐新一届图工委的委员人选。北京地区已经按照限额推荐了四位委员,我想这件事情也会很快和教育部的素质教育委员会一道,以新一届的委员(共8人)来聘请,新的图工委也很快会开会商量新一届(班子)在以后几年当中的工作。我要通报的主要就是这两件事情。

    那么,2009年最主要的事情可能来自BALIS的启动,启动以后希望大家关注。

    我想通报的就是这些了,再次谢谢各位!再次祝大家牛年快乐!
 
                                                 记者 张碧竹
 
来源:《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