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精准定位 高效服务——网刊携手,精彩亮相2009春季高仪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9-05-17 00:00 围观3585次

图1 第33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开幕式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09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简称“高仪展”)于517-19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大会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及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的鼎力支持。高仪展作为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供需交流合作等于一体,吸引了全国高等教育各级各类院校及众多教学仪器设备厂商的积极参与。本届展会汇集了630家来自于国内外的教学仪器设备厂商,共设1224个展位,展会规模达3万平方米,展出了数以万计的教学仪器设备;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几百所高校的设备采购人员、实验室专业人员、科研人员及一线教职员等专业观众参加展会,累计参观量已超万人次。同时,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就是特设高职高专代表团,专门接待各类职业院校的参会代表,精细的服务既突出了高仪展的特色,又方便了用户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和教育装备采购网,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唯一专业媒体参加了高仪展,它针对高仪展的特点,以《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教育装备采购网、《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新产品新技术资料超市、用户组织及参观引导等专业服务项目为核心内容,搭建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专业、权威、独特、全面的服务。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是高教系统惟一一份带“中国”字头,反映教育技术装备领域的国家级期刊。在教育部、中国高教学会和各级教育主管机构及相关教育装备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提供政策解读、热点分析、行业数据统计、调查测评等专业服务赢了广大用户的好评。在本届展会上,各高校参会代表对《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断有老师前来咨询投稿及征订事宜。拥有这样一份专业权威的行业期刊,将会给设备采购、实验室建设和设备维护管理等工作提供充足、及时的专业知识和信息。

图3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发放现场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上,不仅《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受了广大用户的青睐,同时作为教育装备行业权威门户网站的教育装备采购网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教育装备采购网全面致力于搭建校企供需交流平台,始终坚持促进学校装备建设、服务于校企双方的理念,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方案,专业的产品分类体系、准确全面的产品选型、大量专业的解决方案、权威的招标采购信息发布、丰富的实验室共享交流中心、及时有效的供需交流互动等在线服务内容,始终为设备采购和实验室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由教育装备采购网参与组织的会议展览、调研分析、业务培训、交流考察、课题研究等线下服务项目满足了各高校专业用户不同层次的工作需求。因此,教育装备采购网在高仪展现场成为备受瞩目的“明星”也是理所当然的。 

 

 图4  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展会现场备受  

    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变化引发了用户多层次的需求,只有准确把握用户需求,坚持创新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好评和信赖,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和教育装备采购网作为植根教育装备行业的权威媒体,通过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准确把握当前各级各类院校专业用户的真实需求。《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的推出就是一个针对当前用户需求提供精准服务的典型案例。

图5 《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2009版)

    《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是继《中国教育技术装备采购目录》之后,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和教育装备采购网共同精心策划编撰的大型采购工具手册,作为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专刊,在每年两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上重点投放,旨在帮助教育装备企业在展商云集的大会上脱颖而出,达到推介产品、提高企业知名度,扩大并延续参展效果的目的;同时也为各高教高职院校装备采购工作人员及专业用户提供最新设备采购选型指南及装备建设典型解决方案。《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2009版)主要内容涵盖“高教设备采购指南”和“高职设备采购指南”两大部分,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热点,主要内容涉及配备标准、新品推荐 、典型案例 、热点专题、最新政策法规、专家访谈、实务指导等版块。本书自2008年第一次推出至今,以其实用性、指导性和专业性受到业内广大企业和学校用户的高度赞誉和认可,不仅成为每届展会大家关注的焦点,更是业内人士必备的专业宝典。

 

图6 《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等资料整“装”待“发”

图7 《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发放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特设的“新产品新技术资料超市”,汇集了参展商推出的30多种新产品的详细资料,不仅帮助参展商更好的推广宣传其新产品、新技术,更主要的是方便了参观对展会上新产品、新技术信息的快速了解、比对查询和资料索阅。新产品资料的集中宣传展示、有序发放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展会现场的秩序,提高了观众参展的有效性和收获率。

    另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还在展会现场承担大会会刊发放工作,为需要大会会刊的参观者提供了便利。同时,在展会期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还接待了大量参观观众,为观众的参观提供专业咨询、引导服务。

 

图8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媒体展台现场接待、会刊发放及参观引导服务

    高仪展33届辉煌的历史,奠定了其权威地位,也铸就了良好口碑,回顾这已经成功举办地33届展会,其中不免有许多片段让大家赞不绝口,但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随着信息技术、网络科技的发展和电子商务的逐步成熟,高仪展所搭建的展示交流平台也需要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并创新服务内容,才能创造更辉煌的业绩,在这个思变的过程中不仅主办方要肩负重任,作为参展商也要提出新的需求和衷恳的建议,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教育装备行业专业媒体我们也同样肩负着重任。

撰稿人    贾鹏飞     

 

相关链接2009年春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专题报道
         《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2009版)电子书下载 
         
2008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暨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技术装备展览会专题报道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