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装备采购网网站观察员、《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通讯员工作交流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9-06-04 16:54 围观3873次

 


图1 教育装备采购网观察员、《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通讯员合影

本网讯  63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教育装备采购网网站观察员、《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通讯员2009年工作交流会胜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有来自41所高校和高职院校的教育装备工作者、5家会员企业的负责人以及教育装备采购网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工作人员共计54人,会议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教育装备采购网负责人丛林主持,教育装备采购网运营总监贾鹏飞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执行主编张鹏分别对网站和杂志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北京高教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设备处处长兼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社长武宝瑞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充分肯定了网站和杂志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并部署了网站和杂志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同时号召网站观察员和杂志通讯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参与、支持和指导网站及杂志的发展与建设。


图2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社长、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武宝瑞处长

 心怀感激  共同发展

    首先,丛林副社长对此次会议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全面总结了网站和杂志在过去几年的工作,高度重视广大观察员和通讯员在网站和杂志建设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对他们的衷心感谢。他谈到虽然成长道路十分艰辛,但在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依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感谢长期以来一贯支持杂志和网站健康成长的通讯员和观察员们,今天大家能够齐聚一堂分享收获的胜利果实感觉无比欣慰,期望在今后的工作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网站和杂志的工作,及时提出使用需求和改进意见。


图3 教育装备采购网负责人兼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副社长 丛林

 教育装备采购网精准定位,高效服务,求实创新,再铸辉煌

    教育装备采购网运营总监贾鹏飞在进行网站工作汇报时,详细总结了网站过去五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从2004年网站创建至今,经历了四次系统重大升级和多次改造网络环境和硬件资源提升,逐步发展成为能够满足学校装备建设需求的综合业务平台,并赢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如今教育装备采购网不仅拥有雄厚资源背景和扎实的用户基础,而且具有完善的系统功能,网站品牌价值和形象也在不断提升,同时表现出了良好的市场潜力。

    目前,网站注册用户超过100000人,企业会员10000多家,各类教育装备产品信息300000多万条,行业专属解决方案5000多种。网站访问量也不断攀升,日均访问量(IP)在2万人以上,网页日均流量(PV120000余次,更值得一提的是教育装备采购网网页重要程度指数(PR值)已达到7,全球网站综合排名(Alexa排名)最高时在20000名。这一串串数字已经赶上并超越了许多业内知名媒体,同时也奠定了教育装备采购网领航教育装备发展的坚实基础。这些成绩无不印证着过去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更见证了我们与广大用户一同走过的中国教育装备5年的辉煌发展史。

    在会上通过与网站观察员代表和杂志通讯员代表的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教育装备采购网所提供的设备选型询价、招标采购信息发布、专业解决案例查找、实验室建设交流、政策法规解读传达、最新行业资讯的浏览以及供需双方实时交流等功能已经成为装备工作者必不可少的业务助手,因此教育装备采购网能在这五年时间里就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在进一步的调查采访中,我们发现教育装备采购网之所以能够长期根植于教育装备行业并拥有不凡的表现主要取决于网站的经营思路,运营总监贾鹏飞一再强调网站建设工作要立足装备,服务教育的思路,通过深入了解一线装备工作者的实际需求,经过运营部门的精心策划和构思,及时给用户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模式。其实,只要细心观察您就能体会到,不管是网站上的设备选型询价产品分类体系,还是在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现场提供的新产品新技术资料超市和《全国高教高职仪器设备采购指南》等都在充分贯彻我们坚持“求实创新 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

    最后,贾鹏飞还指出虽然现在的网站系统已经具备了比较完善的功能,且栏目设计也比较科学,但是为了网站的长远发展,我们还要结合广大用户的实际需求及时调整网站的各项功能和服务,这不仅需要网站同仁在工作中加倍努力,更需要网站观察员们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随时提供最新建议和需求,以便我们给大家提供的服务做到最好。


图4 教育装备采购网运营总监 贾鹏飞

 见证教育装备十年发展历程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与您共同成长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从1999年一个内资刊物发展到2003年成为高教系统惟一一本带有“中国”字头的反映教育装备领域的国家级期刊,至今已走过了10年的风雨历程。

    在这次会议上,杂志执行主编张鹏还特别举了一个实例,据调查结果显示,读者中的大多数是30~45岁之间的拥有中级或副高级职称的教育装备工作者,关注期刊均在5年左右。说明《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在自身发展同时,也为广大教育装备工作者提供了论文发表、学术交流、信息汇总的平台;反过来这批教育装备骨干群体,为杂志积极投稿,读编双方良好的互动模式,又促进了杂志的质量提高和学术影响的提升。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将从20097月起,调整为半月刊,分为高教刊和普教刊,借此,杂志实现了“高教”和“普教”两条腿走路,这样杂志便于开展更加深化、细化的服务,利于更加贴近读者。


图5 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执行主编 张鹏

 学会、学校、企业、杂志、网站都是“一家人”

    在这次工作交流会上,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的武宝瑞社长在会上发言,在给予杂志与网站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方向作出了重要指示。同时,武社长还提出一个“学会、学校、企业、杂志、网站是一家”的新理念。教育装备采购网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已经同高校的学科建设、配置规划、采购实施、管理维护等工作链条紧密关联,与企业已经超越了一般买卖关系,主管机构、学校和企业用户都是网站和杂志的服务对象,都是我们的甲方,作为乙方的网站和杂志也做好乙方服务意识。而且在教育装备产业链中,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我们共饮一江水,所以大家要成为“一家人”。

    武社长同时对观察员和通讯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做好4件事情:直接参与、反馈要求、征集意见和提出建议,使网站、杂志驶入科学化、专业化、综合化的快行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把网站、杂志越办越好。


图6 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   王晶琳老师

 
图7 北京大学医学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盛路主任

 

实习记者  张硕  张斯琪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