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日立高层谈电子白板在中国布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9-09-27 16:11 围观1287次

本网讯 8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21世纪课堂教学革命研讨会上,北京日立北工大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品“世界首款多点触控交互式电子白板StarBoard FX-DUO-77”。

    电子白板技术应用于教学是近年来发达国家推广普及的一种教学手段,也是未来课堂教学必备的设备。此次发布的“多点触控交互式电子白板”其特色是允许两人同 时在电子白板上进行书写或演示操作,除了可用电子笔类型的输入工具进行操作之外,利用手指或普通解说用的教鞭也能操作。日立方同时表示,作为世界五百强企 业之一的日立公司,非常重视庞大的中国教育市场,将不断地加强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市场投放。

    发布活动后,我刊采访了日立株式会社的臼田裕先生和露木阳介先生。

    问:这次发布活动很成功,通过我的感触,我把日立白板独特的产品特点概括为支持两人同时书写,短焦投影搭配,嵌入式软件模式,不知是否妥当。

    答:日立StarBoard FX-DUO-77主要功能特点是:两人同时书写,支持手/笔/指示棒书写和手势操作。您理解的“短焦投影搭配,嵌入式软件模式”也是日立白板的特点,属于扩展性特点。

    问:请您介绍一下此款白板的适用对象。

    答:适于各类学校和幼儿园,也适于企业使用。学校关心配套素材和课件以及操作的便捷性;企业关心远程资料共享功能。学校采购量大,重视价格;企业采购量小,愿意采购高档产品。

    问:以北京为例,现在电子白板产品繁多,价格战激烈,您能否介绍一下日立电子白板的价格定位、服务承诺、市场预期。

    答:目前定位在相对高端需求以及课件资源捆绑销售。适于与A8短焦距日立投影机搭配。售后服务享受5年质保和软件无偿更新,还有课件资源共享网站服务等。2009年的目标是1000套,今后5年内的目标是5万套。

    问:此次与阶梯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促成了软硬结合,有何值得关注与期待的亮点。

    答:通过和阶梯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我们期待的亮点是这种结合形成了一种容易利用的课堂互动教学模式。随着这种互动教学模式被关注和认可,又会带动新的一轮普及和推广。

    问:日立投影产品在中国投影机市场份额中占有一席之地,白板和投影机有无可能整合相关渠道,带动白板产品的销售,为教育用户降低成本,优化后期服务。

    答:日立投影产品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而现有日立投影机渠道已经在主推自主产品。但是,日立在明年将推出更灵活更好用的白板系列产品,届时期待能与投影机相关的渠道进行整合和互补。

撰稿:张鹏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