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生态系统物质运移监测技术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4-16 14:23 围观557次

    为了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了解国外生态系统营养物/污染物运移监测技术的发展,由北京林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森林培育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污染水体源控与生态修复北京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北京澳作生态仪器有限公司联合邀请意大利Systea公司于2010年4月13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东配楼小报告厅举办“生态系统营养物/污染物运移监测技术交流报告会”。


澳作公司总经理李红娟女士与Systea公司的Dr.Ing.Luca Sanfilippo合影


Easychem全自动离子分析仪


flowsys连续流动分析仪

    营养物监测是生态系统物质平衡、能量平衡和生态系统结构研究的基础。营养物的运移是陆地生态系统种群变化、水体富营养化和赤潮发生、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在研讨会伊始,由Systea 公司的Dr. Ing. Luca Sanfilippo分别为大家进行了Easychem全自动离子分析仪在土壤、植物元素分析中的应用和便携式营养盐分析仪在河流、湖泊等水质监测中的应用讲座。


Systea公司的Dr. Ing. Luca Sanfilippo进行讲座

    接下来由澳作公司总经理李红娟女士针对年轮元素分析仪在气候变化和环境污染监测中的应用进行了交流。植物的年轮密度和年轮元素已成为全球气候变化、污染物迁移的指示因子,在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和水生态系统研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澳作公司总经理李红娟女士

    在澳作公司资深工程师苌伟进行了土壤溶质运移监测技术在生态环境监测中的应用讲座之后,澳作公司还进行了EasyChem 荧光仪等仪器的操作和演示。

    会后李红娟经理还表示,以往都是针对有实验室或者国家重点研究等项目提供设备和系统方案,今年澳作公司还将面向本科教育提供研究设备。现在大多本科教育还停留在书本教育层面,真正动手操作的内容比较少,国际上的部分厂家已经看到国内本科教育这方面仪器的缺乏,开发了些小型的仪器,让本科生在实践中可以掌握基本技能,知道如何观测生态系统,通过测量知道土壤植物的状态。而学生也需要这种简单的设备在野外帮助他们测量太阳光的变化,光合作用参数、反映情况等,由此来验证书本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记者:张硕

企业简介:

    北京澳作生态仪器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土壤监测、植物生理生态监测、环境、气象监测、地下水监测、节水灌溉等仪器的销售和系统集成的专业公司。 公司全体同仁秉承“协作开拓 共同发展”和经营理念,积极为国内用户提供产品咨询、方案涉及、技术发展动态等各种优质服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为中科院“中国生态研究网络(CERN)”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监测项目、农业部“948”项目、国家“973”项目、全国高校的“21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新疆建设兵团提供仪器设备和技术咨询。 经过全体同仁的努力,目前公司已经成为生态研究和节水农业领域内经营历史最长、提供产品最全、技术服务最优的公司。 澳作生态仪器有限公司愿与各方朋友合作,为中国的生态环境改善和节水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网络展台:http://aozuo.caigou.com.cn/

    官网:http://www.aozuo.com.cn/Page/index.aspx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