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家大剧院艺术中心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5-04 19:41 围观390次

    2010年4月28日晚,首届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大剧院艺术中心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本次“国家大剧院艺术中心交流活动”的为出席“2010中国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数字图书馆建设理论与实践”的部分代表共计71人,活动由参观、冷餐交流和听主题报告3部分组成。


图1 代表们在水下长廊参观


图2 代表们参观音乐厅


图3 代表们听主持人介绍歌剧院


图4 参观戏剧场

    在主持人讲解和带领下,代表们穿过80米的水下长廊,先后参观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歌剧院和戏剧场。据主持人介绍,音乐厅有观众席2017席,主要演出交响乐、民族乐,同时兼顾其它形式的音乐演出;歌剧院有观众席2416席,主要演出歌剧、芭蕾、舞剧;戏剧场有观众席1040席,主要演出话剧、京剧、地方戏曲、民族歌舞,这些剧场在顶部天花板、四周墙壁、地面、舞台、坐席以及乐器色调搭配等方面都和谐优美,符合人们的审美要求。通过参观剧场,代表们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在快速参观了各剧场后,代表们体验了国家大剧院的冷餐。趁简短的冷餐时间,各位代表相互交流了参观感受,还有的代表合影留念。


图5 代表们听专题报告

    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内容为在艺术资料中心听专题报告。著名乐评人周黎明,为代表们做了题为《什么是歌剧》的主题报告。他从歌剧是最高级的表演艺术;歌剧综合了众多艺术类型—音乐、舞蹈、文学、戏剧、表演、美术等;歌剧相当于19世纪的电影,但并未蜕化为博物馆艺术3个方面,向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代表们做了精彩报告。在报告过程中,插入了许多著名歌剧片断,如《图兰朵》等,使代表们更形象直观地了解了“歌剧”这一艺术形式。报告结束后,代表还与主持人就高雅艺术进校园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国家大剧院艺术中心交流活动”为“2010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的活动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理论与实践”,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举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北京新华书店首都发行所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