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法国TOP INDUSTRIE公司岩石三轴流变仪在三峡大学调试成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6-08 14:58 围观791次

  由欧美大地仪器设备中国有限公司独家代理的法国TOP INDUSTRIE公司岩石三轴流变仪于2010年5月在三峡大学安装调试成功。目前,国内用户还有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武汉大学、东北大学、河海大学等,TOP INDUSTRIE公司的岩石三轴流变仪在中国的使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法国TOP INDUSTRIE公司的Sylvain NICOLE先生特意来华进行此次调试培训工作,欧美大地公司室内岩土部经理崔治和技术工程师陈翔协助调试,所有试验结果显示仪器工作正常,性能良好。三峡大学的老师对TOP INDUSTRIE公司的岩石三轴流变仪的性能及欧美大地公司的技术服务均给与了高度评价,并通过了学校组织的专家验收会。

  法国TOP INDUSTRIE公司成立于1983年,致力于高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现在已成为赢得广泛赞誉的业界领导者。TOP INDUSTRIE自适应全自动岩石三轴试验机是一套多功能的精密仪器设备,可以完成几乎所有岩石和混凝土等脆性材料的力学实验,该系统可应用于土木工程、水电、石油和地矿等测试领域。可以完成的试验包括:
* 单轴抗压强度测试;
* 三轴测试;
* 化学和温度耦合实验;
* 单轴和三轴流变测试;
* 三轴渗透测试;
* 化学耦合测试(往试样中注入化学液体,看试样化学变化的性质);

  其中岩石三轴流变测试是以上测试中要求最高的,通常一个岩石三轴流变试验历时需要几个月甚至是一整年,这样就要求设备必须能够在极长的时间里保证压力恒定,以测量随着时间推移所产生的微小变形增加,这要求设备必须具有极好的工艺以及稳定性,方可满足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要求。TOP Industrie是全球高压测试设备供应商中的领头羊,对工艺和材质的无止境要求保证了产品的技术领先性,这是其他厂家所不能够复制的。

系统全貌图

首先,安装试样和传感器。

安装试样

  传感器的线路布置一定要正确,传感器的线缆不能扰动试样。安装好试样后,用手泵把压力室底座提升上去,并用螺丝密封好压力室。

        然后,进入试验软件,设置试验参数。

软件操作界面

  全自动岩石三轴试验机所采用的控制软件TRIAXIAL CELL V2是基于LabView测试平台的软件,可以在PID方式下控制系统,使用非常简明易了。试验数据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采样间隔时间自动记录,测试结果数据可以很容易使用Excel软件进行分析。

  试验的进行方案在软件控制界面进行,轴向加载的方式有恒定流量、压力目标值、偏应力、位移等控制模式,实验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试验目的选择不同的伺服控制模式。对于围压的施加主要以恒定目标压力值或者按照恒定加载斜率的加载方式,孔隙水压控制器还可以使用恒定流速的控制方式,对于渗透试验而言意味着可以完成常水头和恒流量测试。

软件监测界面

  在试验检测界面中,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想要显示的测试曲线,在一个监视界面上可以同时显示多条测试曲线,对于轴向变形,可以选择单独的传感器读数,也可以选择对两个位移传感器的读数进行平均处理。
  最后,试验结束后,依次卸载孔隙水压力、偏应力和围压,放低压力室底座,拆下传感器和岩样并清理压力室。

培训现场

  TOP INDUSTRIE岩石三轴流变仪稳定性高,仪器设计精良,仪器操作非常简单,安装、拆样不费力,软件操作设置简单易用,为客户提供了理想的岩石三轴试验条件。

  如欲了解详细的技术参数,请查看欧美大地公司网站http://www.epccn.com/productinfo724.html 或直接与欧美大地各地办事处联系。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