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拉开帷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6-18 15:15 围观505次

    2010年6月18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图1  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以及国家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北、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方教育负责人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本届展览会的境外嘉宾和参展代表,中外教育专家,国内外著名教育机构负责人等,开幕式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主持。在开幕式上,由北京市副市长黄卫先生致辞,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先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女士为获奖者颁发北京教育国际合作贡献奖。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图2  北京市副市长黄卫致开幕词


图3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先生为获奖者颁奖


图4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女士为获奖者颁奖


图5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宣布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开幕


图6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

    在“开放、合作、发展”的总主题下,本届博览会以“魅力北京,留学中国”为年度主题,共设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合作洽谈和文化交流四大板块。展览内容包括国际教育展、魅力北京留学中国展、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现代教育技术互动体验展、现代职业培训展。论坛会议活动包括华北五省市区域教育合作论坛、国际教育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高等教育)、北京友好城市教育国际论坛(基础教育)、教育督导评价国际论坛、语言文化国际推广论坛等,此外还将举办一对一合作项目洽谈会、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说明会、国际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外国驻华使馆签证讲座、京城名师讲堂等众多活动。


图7  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与嘉宾共同参观北京市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展


图8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先生参观宣武教育展区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为13,580平米,参展机构近460余家,展位550多个。境外参展机构160余家,分别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院校、教育组织,其中包括美国波士顿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日本广岛大学等世界一流院校。国内参展机构将包括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学校,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相关教育培训机构、留学服务机构和教育装备和教育技术企业。有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名校参展,有天津、河北、内蒙古自治区和山西四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参展。北京市朝阳、海淀、西城、东城和丰台区教委等十个区县教委和所属优质学校参加展示与交流。

    与前六届博览会比较,本届博览会的特色主要体现在:

    1.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继续向多元化、宽领域、高水平发展。

    2.首次设立年度主题,突出博览会的年度特色。

    3.高等教育论坛紧密围绕世界城市建设,推动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

    4.举办华北五省区市区域教育合作论坛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务实推动区域教育合作。

    5.友城教育论坛和语言国际推广论坛搭建教育国际合作新平台。

    6.京城名师讲堂凸显博览会服务社会功能。

    7.“网上教博会”和票务改革使博览会更加贴近百姓。

    8.大学生和中小学生科技成果创新展览成为本届教博会新看点。

    9.国际教育展依然是百姓关注的亮点活动。


图9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互动展区

    自2004年以来,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吸引了美国、英国、加拿大、韩国、香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个机构参展,共举办了 200多场论坛、洽谈会、讲座、项目说明会等活动,签约合作项目200多个,观众累计近40万人次。经过六年探索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展示 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发展区域教育合作、服务市民教育需求、促进中外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北京市民了解国际教育、世界了解北京教育的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开办最大互动展区——装备围绕教育教学运行

    2010年6月18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在主会场中有一个全会最大的互动展区,这就是由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组织的以“装备围绕教育教学运行——首都基础教育装备50年发展历程回顾”为主题的展示区。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互动展区


 装备围绕教育教学运行——首都基础教育装备50年发展历程回顾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是北京市教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担负着全市教育系统各类专用仪器设备的购入、质量检测、配备、管理等工作,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提供 技术咨询、工程维修等服务,同时还承担着市教委委托的管理任务,开展对教学仪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的调研,为市教委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为了更好地适应教育市 场的发展,充分利用学校的自有资金,搞好全市装备工作,设备中心注册成立的北京市普新教育技术装备公司,面向学校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是全 市装备工作的有力补充。

    2010年时北京基础教育装备机构诞生50周年,从1960年到2010年,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见证了首都基础教育装备发展从无到有,从单一、 简陋教 具发展到覆盖各学段、各学科的系统化、标准化的现代教育技术装备体系的历程。当前教育装备作为教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和教 育学生学会知识技能、生存生活、做人做事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最大的现代教育 技术装备互动展区,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以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这一国际化舞台,回顾了北京基础教育装备50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近年来首都基础教 育装备十夜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大家呈现出了更加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现代化、信息化、互动性的教育技术装备。

记者:张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