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低碳环保,读努门引领全国无尘粉笔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7-01 15:34 围观829次

编者按:5月29日,2010首届低碳消费高峰会暨低碳消费.中国影响力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此次盛会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消费者网、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共同发起主办,得到国家各部委、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世界环保组织等权威组织机构大力支持。而在随后举行的“低碳消费.中国影响力颁奖盛典”上,广州读努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组委会授予“低碳消费-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作为我国教学教育用品行业第一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品牌,读努门公司究竟有何创新、过人之处,这个品牌又是如何迅速成长并发展壮大的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采访了广州读努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新先生。

   记者:首先恭喜读努门公司荣获“低碳消费-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对此,您有何感想?

   胡总: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绿色环保、低碳消费,参与绿色环保的民众越来越多,而对于企业来说,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作为一个企业家,能够在这股低碳环保的潮流中作出一点点成绩并得到社会的肯定,我感到很荣幸。

   记者: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读努门作为我国教育装备行业内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企业,一定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吗?

   胡总:好的。读努门是一家专门研制低碳教学的新型环保教育产品的公司。三年多来,经过公司专家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新一代环保节能教学的产品如环保水性粉笔、绿板书写液等于2008年研制成功,并通过了欧盟SGS严格的环保认证及权威机构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的质量检测。2009年8月,国家关工委将读努门环保教室教具系列产品作为“全国支学助教工程”的指定产品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国家机关部委推荐而郑重行文;同年9月,广州交易会将读努门公司列为优质供应商,读努门从而获得了中国产品最活跃的买家资源。2009年12月,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有关专家对读努门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和鉴定,产品顺利的通过了验收并被给予了高度评价及主推。2010年3月,广州市教育装备中心向全市学校推荐普及使用。2010年4月,读努门公司被“全国高科技品牌推进委员会”推选担任“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主席单位”,被评为“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首选推广品牌”和“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唯一重点推荐产品”,获得“全国自主创新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记者:根据资料显示,国内有数家企业,从20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了对环保水性液体粉笔的研究,但基本都以失败告终,由此可见,其科研难度可想而知。那么,您为何会知难而上,选择攻克这个难关并获得成功的呢?

   胡总:我以前做过教师,却因为承受不住粉笔灰尘的危害而当了“逃兵”,但在我的内心深处,却始终无法割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再到后来,我经过调研,发现教师职业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职业病也呈现多样化发展的趋势,而这其中粉尘引起的尘肺以及各种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则是最主要、危害最严重和最广泛的教师职业病之一。这个结果让我非常震惊,于是我就作出了研发环保型教学产品的决定。

   2005年,我聘请留学高分子化学博士、硕士组成专家团队,对环保水性笔(即无尘液体粉笔)等新一代环保教具系列产品项目进行分析和研发。在随后的三年多时间里,我们投入了几百万元的科研设备及项目研发经费,通过专家团队无数次的试验和科学论证,不断的从澳大利亚引进新材料技术和交流试验成果,反复收集学校老师用户对无尘液体粉笔的使用要求和标准,终于在2008年9月份自主创新将成熟的环保水性笔系产品研制成功。

   记者:读努门系列产品,具备什么特点?

   胡总:具备五个特点。第一,无毒无害无灰尘;第二,书写流利、字迹清晰、色泽鲜亮;第三,字迹易干,容易擦拭;第四,可循环使用,可灌墨水,可更换笔头;第五,所用的绿板、绿膜易清洁,对学生的视力有保护作用。

   此外,由于读努门系列产品还具备投入低、改造快、实施快和见效快特性,学校使用之后,有如下好处:一、实现了低碳教学,实现了节能减排,推动了环保教育的健康发展;二、对师生健康又好处,可杜绝因粉笔灰引起的教师职业病;三、对电教设备能够起到保护作用,避免粉笔灰对设备造成的故障,延长设备使用时间,大大减少学校在这方面的经费开支。

   记者:跟同类产品相比较,读努门又有什么优势呢?

   胡总:有九大优势。第一、读努门环保教室系列产品被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国支学助教工程”指定为同类唯一支学助教捐赠产品。第二、读努门公司被广州交易会进出口有限公司精细筛选入同类产品企业前三名,唯一颁发给读努门公司优质供应商(证书号为20091025044),国内教育行获此殊荣的绝无仅有。第三、2009年12月1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有关专家对读努门公司的产品进行了全面评估和鉴定,产品顺利的通过了验收并被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2010年3月,广州市教育设备中心下文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推荐普及使用。第四、读努门产品通过了广州市质量监督局企业标准,产品技术指标超越了同类产品在国内的企业标准,该标准将作为国家标砖参考技术。我们正着手组织相关专家编制用于指导生产的全套技术资料,草拟相关质量标准,下发到全国同行企业参照执行。第五、读努门产品通过了国内最权威机构——中国科学院的检测,各项检测指标均无毒无害,绿色环保,均符合国家标准,还通过了欧盟最严格的SGS环保质量体系认证。这在全国当属首家。第六,2010年4月,读努门公司被“CHC全国高科技产业品牌推进委员会”推选为“全国自主创新优秀企业”和“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主席单位”、“读努门”品牌被推选为“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首选推广品牌”、读努门产品被推选为“全国环保教育用品行业唯一重点推荐产品”。第七、通过一年多的市场运营,仅在广东地区就有超过10000个教室使用,深受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好评。目前,已在北京、广州、重庆、新疆、甘肃、浙江、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广西等几十个省市进行了示范工程。

   记者:身为新上任的全国教育环保用品行业主席,您对如何改善教学硬件环境有什么好的建议?

   胡总:现阶段,绿色环保的观念已日益深入人心,在教育这个庞大产业背后如何彻底消除教室粉笔与粉尘污染,保护师生健康,也成为了我国各级政府与社会共同关注和着手解决的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实依旧影响和制约着我国教育硬件环境的改善和提高,对此我有如下建议:

    1、 以行业教育主管部门牵头,成立教室粉尘污染解决领导小组,以“环保教室”为核心,制定相关限制和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教室无尘化改造。

    2、政府从财政上拨付一定数目的专项基金,作为在教育上的一项环保投入,作为改善广大师生民生问题的一项收入,支持和鼓励无尘教具的生产和流通企业。

    3、加大舆论宣传,大力提倡建设关爱师生、低碳教学的“环保教室”,正确引导教师无尘化改造,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教室粉笔粉尘的危害,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投入到新型无尘教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教室无尘化的改造中来。

    21世纪的今天,绿色、环保、健康、低碳、环保已成为全人类共同追求的目标,打造环保教室、营造一个健康、绿色的教学环境,不仅仅是广大师生梦寐以求的愿望,更是全社会责无旁贷的义务,这不仅仅是一项科技创新成果,更是一项爱心工程、一项很大的社会工程。期望低碳教学的环保课室教具系列产品能够解决广大师生受粉尘污染的危害问题。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