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石家庄市无线电四厂D3200微波电路实验系统技术成果简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10-13 11:47 围观482次

    微波技术在国防、通信、科学、工业、医疗以及国民经济各部门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微波电路及测量作为微波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射频/微波电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且在通信工程、雷达、卫星系统等工程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技术体系。

    我厂自主研发生产的SD3200微波实验训练系统,该实验系统包括SD3200收发实验系统和SD3200MW微波电路实验模块箱。该产品基于微波通信系统的收发信机的基本原理,配备各种射频/微波电路模块,如低噪声放大器、功率放大器、微波滤波放大器、混频器、锁相振荡器、调制器和解调器等十几种电路模块,同时配备各种微波无源器件,如衰减器、滤波器、功分器、耦合器等器件。测试时需配备实验用的微波测量仪器,如频谱分析仪、网络分析仪、微波频率合成信号发生器、微波频率计等,还配备各种配件,如标准负载、同轴衰减器、转接头、馈线等,组成一整套微波通信、微波电路及器件的实验训练系统。

    该实验训练系统是面向高等院校电子信息、电子技术应用、微波技术、电子测量和通信工程等专业的实训系统。该统得到了教育部门的及时关注,尤其青海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河北网讯网络通信学院等高等院校,及时配备该实验训练系统,提高了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大大增强了学生电子电工方面的基本素质。

    高等院校在实验室建设,配备SD3200微波电路实验训练系统后,经实践教学,增加了实验内容,提高了实验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例如:
北京化工大学于2009年配备了我厂的SD3200微波电路实验系统,经过一年的使用,该实验系统得到了该校师生一致好评。该系统的使用,加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水平,使学生直接通过感性、实践的学习手段获得了新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在使用过程中,学生加深了解和巩固了微波的发射机、接收机的基本原理及无线传输特性等理论知识,并及时利用微波电路模块,进行分析、测试及制作,进行课程设计,将制作好的电路模块进行试验,利用系统来检验制作电路模块,大大增强了实践能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开展微波电路及测量的实验,配备了SD3200微波电路实验系统,将该实验系统作为该校的重要的实验课程,桂电老师一致认为,该实验训练系统对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大有裨益。

    为加快我厂产品的市场化进程,广泛服务教育行业,,我厂结合高等院校的不同层次需要,不断完善射频/微波电路及测量的实验训练系统,已经开发生产了如下的新的实验训练系统:

    1、SD3100高频电路实验训练系统(高频TV收发系统);

    2、SD3100H高频电路实验模块箱(高频电路和课程设计实训系统);

    3、SD3300射频信号分布实验系统(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实验系统)包括:

    (1)SD3300 GSM射频信号分布实验系统;

    (2)SD3300 CDMA射频信号分布实验系统;

    (3)SD3300 WCDMA射频信号分布实验系统;

    (4)GSM/CDMA双频合路系统;

    (5)GSM/WCDMA双频合路系统。

    上述实验系统完全体现了当今教育创新意识,以及以学生能力培养,加强学生研究、设计能力和工程应用培养为重点的教学新体系。欢迎广大教育用户前来沟通洽谈,石家庄无线电四厂愿与广大教育行业师生一起,共同推进电工电子教育行业的新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