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北京一书阁感恩教育从娃娃抓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11-25 16:27 围观1870次

    万圣节刚刚结束,一个源于美国但是被越来越多人认同的感恩节又即将到来。时光回到70年前的美国,为了感恩印第安人,美国人将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日定位了感恩节,70年过去,感恩节已经已经成为人们感谢身边所有人的温暖人心的节日。

    在中国,这个洋气十足的节日日益成为越来越受重视的节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中国自古沿袭下来的优良传统,懂得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朋友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具备的品德和为人的基本准则。

    从娃娃抓起,成为传承感恩文化的重要阵地。北京一书阁作为京城唯一一家面对儿童的专业书法培训机构,更是在传授传统书画技法的同时,将感恩这一美德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继10月30日“第二届童心感恩少儿书画展”后,北京一书阁又于11月25日感恩节当天,全面启动“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运用书画展览活动引领细节渗透、文化熏陶等有效的策略,通过书写感恩之心让孩子们懂得回报,领悟生命的真谛。

    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通过书法的方式书写出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感恩活动用意:一来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二来是塑造孩子们正确的心态和良好的思想。

    北京一书阁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修习书法的同时学会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心灵去感受,在心中培养感恩的情感,无论对待父母或者老师、朋友或者对手、快乐或者悲伤,都能以一颗感恩之心去面对。孩子们通过这些活动,会慢慢明白这个道理:感恩其实很简单,一种坚持,一次问候、甚至一句谢谢足以;更要懂得爱是相互的,在生活中,要乐于付出,给予可以获得更多的快乐和幸福。书法是人的一项特长,通过书法陶冶孩子的情操,提高孩子们的修养是一书阁书法教育独特的魅力。

    北京一书阁号召全社会的人,从身边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他人、善待他人。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活动开启】国庆·中秋双节礼惠,普天同创好礼送不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贺中秋迎国庆,普天同创送好礼的活动开始啦!订单满5000元及以上就有好礼相送。2020年国庆与中秋节的完美相遇,就像您和我们的相遇。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与信任,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您提...
  • 河北曲周县实验小学举办感恩摄影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北曲周县实验小学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联合曲周县摄影家协会、国际摄影家协会曲周俱乐部共同举办了以“爱到最深处、情到最深处”为主题的...
  • 曲周县安寨镇东甫小学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教室里,一个个可爱的孩子面对熟悉的家长认认真真地鞠下躬,饱含深情地齐声说道:“爸(妈),您们辛苦了!”,再看孩子的家长们无不热泪盈眶。在安寨镇东甫小学四年级教室呈现了这感人的一幕。3月...
  • 曲周县:开展感恩节八个一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6
    近日,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以感恩节为契机,围绕“感恩伴我健康成长”这一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了“八个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织各学校举办“感恩伴我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会感...
  • 数字标牌在教学应用中的四大关键领域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数字标牌有较大的实践意义,之于广大私立性和技术高等学校来说,这也是一种有效的宣传媒介,有利于各自在激烈的生源竞争当中招到更多的学生。对于私立和技术性专科学校,数字标牌一般会被应用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