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鸿合科技2010年两岸三地交互式教学应用研讨会专题报道(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12-03 15:37 围观685次

    2010年 11月13日,由《中国电化教育》杂志社主办、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与鸿合科技集团共同承办的“2010年两岸三地交互式教学应用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从北国冰城到西南蓉城,从古城西安到南国花城,从东海之滨到中原大地,从宝岛台湾到东方明珠香港的200多教育技术专家、一线优秀教师代表以及电教设备采用应用单位负责人齐聚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共同对交互式多媒体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课程观摩并深入研讨,分享两岸三地当前最新教育教学技术最新成果。


图片说明:2010年两岸三地交互式教学应用研讨会现场

    在开幕式上,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对研讨会在深圳召开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邓世平介绍了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校在近些年中在交互式教学中取得的成果,并和与会各位分享了几年中取得的经验。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邓世平、鸿合科技董事总裁邢修青共同为“鸿合科技深圳第二高级中学多媒体教学研究基地”揭幕。



图片说明:“鸿合科技深圳第二高级中学多媒体教学研究基地”揭幕仪式

 

    中央电化教育馆王晓芜副馆长结合中国基础教育信息化近年来的实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国教育改革现状,以交互式电子白板的日常应用为切入点,从微观上阐述了信息技术在当前的多元化体验式教学进程中的应用关键问题;并与其他领域的信息化进程进行比较,从宏观上阐述了信息化在教育界所取得成绩和不足,给教育信息化从业者提出了紧迫感,促使与会各位思考信息技术影响教育的形态以及因素。

 

    王晓芜副馆长在随后的报告中以数字5指出了教育信息化的五个阶段:教育、学习、体验、成长和沉浸。他同时指出目前我国整体正处于学习阶段,正在向未来体验阶段发展,如何实现教育信息化的美好宏愿,如何把握好教育信息化的着力点与方向,要靠教育信息化从业者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身体力行进行教育信息化发展。


图片说明:中央电化教育馆王晓芜副馆长现场报告

    台湾作为华语地区最早进行交互式教学研究以及实践的地区,在未来教室以及E化教学方面颇有心得,来自台湾中央大学王绪溢教授及台北市立教育大学讲师、网奕信息科技(股)公司创办人吴权威先生从教学产品研发谈起,对台湾交互式教学现状以及应用水平,未来教室以及E化教学的发展做了详尽的介绍以及总结,激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为内地教育教学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图片说明:来自台湾的吴权威先生正在讲演

    在两岸教育技术专家的发言之后,四位来自两岸三地的一线教师为与会各位展示了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交互式电子白板观摩课。来自香港的何婉怡老师精巧的多媒体课件与交互式电子白板的精妙结合,流畅自然,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来自甘孜州康定县的藏族老师巴桑利用白板将图片、声音、视频和语言交织成一副美丽的画面,并使用鸿合最新研发的藏文笔在白板上写下笔锋饱满、笔迹细腻的藏文字母,孩子们呀呀跟读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来自成都七中育才学校的物理教师曹笑以及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数学教师尹向勇使用鸿合最新推出的多学科交互式电子白板软件,为大家精彩呈现了交互式电子白板在物理学科以及数学学科中的应用。


图片说明:来自香港的何婉怡老师正在进行多媒体教学示范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鸿合盛视数字媒体技术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