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杭州泰林:坚持创新 超前规划 占领制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12-10 10:22 围观527次

    杭州泰林生物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杭州钱塘江畔的“天堂硅谷”——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营产品包括集菌仪、无菌隔离系统、水中总有机碳(TOC)分析仪、药物溶出仪等,广泛应用于药品、生物制品的制造与检测、疾病预防与控制、环境保护、食品化妆品检测等领域。目前,杭州泰林已发展成为一家人员规模达300余人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超前规划 如期迎接TOC分析仪、无菌隔离系统需求高峰

    “杭州泰林追求长期发展,既不高估一年内能实现的目标,也不低估十年后所能达到的目标,”杭州泰林董事长叶大林说,“我们注重超前规划以及超前实施。”


左起:杭州泰林副总经理夏信群、董事长叶大林、副总经理沈志林

    2010版《中国药典》中,纯化水、注射用水等制药用水的标准中新增了TOC测定法,引发了新一轮TOC分析仪销售高峰。而在十年前,杭州泰林就早已预测到了这次市场机遇。


杭州泰林HTY总有机碳(TOC)分析仪

    2002年,根据对《美国药典》、《欧洲药典》等国际法规的研究结果,杭州泰林决定研发制药用水TOC分析仪,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用于产品研发,“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推出了第五代TOC分析仪”,杭州泰林副总经理夏信群说,“及时满足了国内各制药企业对TOC分析仪的需求,并一举打破了进口产品的垄断局面。”

    另一事例是,杭州泰林在十年前就决策开发无菌隔离系统(ISOLATOR)及限制进入隔离系统(RABS),先后攻克了DPTA快速传递门等关键技术。至2010年8月,无菌生产隔离器项目顺利竣工,标志着杭州泰林的隔离技术日益成熟。恰逢新版GMP颁布实施在即,对药品生产过程风险控制要求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隔离技术的需求正如预期一般,日益旺盛。


杭州泰林无菌隔离系统

    据杭州泰林副总经理沈志林介绍,2010年7月,杭州泰林专门成立了“泰林研究院”,现共有研发人员80多位,跟踪国内外政策法规、研究国内外药典动态是重点工作之一。

    “我们花很多心思来研究国内外技术动态和政策法规,力争把握最前沿的市场信息,还会结合业内资深专家的建议,选好发展目标,超前几年实施技术开发,敢做技术的领跑者和探路人。”叶大林董事长说。

    坚持创新 积极参与方法标准的制定

    叶大林董事长提到他曾就职于浙江省血液中心,使用过一些十分昂贵的进口产品,那时国外厂商无论在技术还是市场上都处于垄断地位,因此他的创业愿望就是希望建立自主创新的国产品牌、打破国外公司对技术及市场的垄断。“‘创新无限、快乐无限’是杭州泰林一贯秉持的理念,我个人对‘创新’的理解就是不重复别人的技术或者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00年,杭州泰林HTY集菌培养器、HTY微孔滤膜孔径测定仪和HTY智能集菌仪顺利通过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三项技术均填补了国内空白;2003年,杭州泰林HTY药品无菌检测系统被列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7年,杭州泰林TOC分析仪和汽化过氧化氢(VHP)灭菌器两项产品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


杭州泰林工作人员介绍HTY集菌仪

    自创立以来,杭州泰林共研发完成10余项技术,有8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获得国家专利60余项,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浙江省科技创新优秀单位”的荣誉称号,还被评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

    标准对一个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谁最先制定并应用标准,谁就能抢占产业的制高点,掌握市场话语权。企业参与制定标准,一方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战略需要,另一方面也是在技术层次上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同时也充分反映出企业以行业发展为己任的担当。“杭州泰林积极地参与到了标准或方法的制定中来,我们既是新技术的创造者,也在做行业发展的推动者。”三位公司负责人告诉编辑。  

    2000年,杭州泰林HTY智能集菌仪和HTY全封闭集菌培养器两个产品载入2000年版《中国药典》和2000年版《中国生物制品规程》,作为无菌检查首选方法。由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和各省药检所共同编写出版的专业工具书《药品微生物学检验手册》中,收载并详细介绍了HTY智能集菌仪、HTY微孔滤膜孔径测定仪和HTY全封闭集菌培养器产品。

    “目前,在药检行业,杭州泰林已经有了较高的知名度,”沈志林副总经理说,“在全国20多个省份,杭州泰林的微生物检测产品等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

    正向分析仪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三大方向发展

    杭州泰林从2004年开始投资建造总建筑面积达24000平米的花园式“泰林科技园”,目前二期工程——一座十五层的“泰林大厦”正拔地而起,为杭州泰林向分析仪器、生命科学、生物技术三大方向发展预留足够的发展空间。

    其中,分析仪器产品线主要包括TOC、溶出仪、微生物限度检验仪等;生命科学产品线主要是指集菌仪等;生物技术产品线主要由无菌隔离器等产品组成。“这三大产品线‘并驾齐驱’,各产品线产值均占总产值的1/3左右。”沈志林副总经理告诉编辑。

    杭州泰林已经开发出极低浓度电导电极、高精度注塞泵、远程控制软件等关键技术,分别应用于TOC分析仪、智能溶出仪、无菌隔离系统等产品,使核心产品拥有了自主“芯”。

    沈志林副总经理最后告诉编辑,预计未来五年,杭州泰林营业额每年将以50%以上的速率增长,泰林人正在实现做强做大的梦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新品TOC分析仪的应用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4
    TOC分析仪以测量制药行业用水中的有机物这新的USP论为南,两种总有机碳(TOC)分析仪---湿法氧化分析仪和燃烧法分析仪。上海元析仪器按照USP的要求校准这两台分析仪,它们将分析标准、系统适应性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