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环渤海色谱学术交流会在津隆重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12-28 16:22 围观526次

  2010年9月24日,由天津市色谱研究会主办的第一届环渤海色谱学术交流及仪器展览会暨第十九届天津市色谱学术交流会-仪器展览会在风景秀美的天津市蓟县黄崖关长城脚下隆重开幕。本届会议展示环渤海地区近年来广大色谱工作者在科研、生产和教学上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为相关仪器厂商提供一个宣传交流新技术、新方法的平台。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大学范国樑老师主持,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天津市色谱研究会寇登民理事长,北京大学刘虎威教 授,南开大学吕宪禹教授、赵秋雯老师和云希勤老师,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蒋瑞亭老师,河北省色谱学会杨更亮老师,山东省色谱研究会李洪宽老师等。

  天津市色谱研究会理事长寇登民介绍:中国的色谱事业和色谱队伍一直是围绕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壮大而壮大,环渤海经济圈色谱工作者们在大好的经济形势下要清楚我们所肩负的重任。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20余篇并编写成论文集,参加技术交流的厂商共16家。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交流色谱学术和色谱技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河北大学杨更亮教授、南开大学张锴教授等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发表了报告。报告内容令人耳目一新。除大会报告以外,会议还设置了两个专题分组报告,优秀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评比等。

  此次会议设置了9个岛津优秀论文奖。优秀论文奖颁奖由岛津公司的吴劲松,连同天津色谱协会秘书长寇登民、吕宪禹老师一起为九位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制作精美的水晶奖杯、证书及奖金。获奖的几位色谱研究学者分别来自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大学、天津大学化学院、南开大学生科院、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以及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九家单位。

  本届色谱大会得到了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美国AB SCIEX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珀金埃尔默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和岛津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厂商的赞助。沃特世和安捷伦分别赞助了开幕式和闭幕式招待晚宴。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