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小型电动机模型(JY 22-87)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17 22:39 围观519次

  代替JY 22-79
本标准适用于J2418型电动机模型
 1 基本性能
1.1 小型电动机模型供中学物理分组实验用。
1.2 结构型式与特点
1.2.1 小型电动机模型主要由转子(电枢)、定子、电刷、支架、底座等组成。定子、磁铁可为电磁铁,也可为永久磁铁。
1.2.2 各部件均可组装拆卸。
1.3 工作条件
a 工作温度: 0~+40℃
b 相对湿度:小于90%(40℃)
c 电源电压:直流3~6V。
  2 技术要求
2.1 起动与调速性能参数如表1。

表:小型电动机模型起动与调速性能

    项目 
  参数(V)   
基本性能      
永磁 励磁 
串 激  并激
起动性能  起动电压不大于  3  4  3 
调速性能  起动电压升到最高工作电压再降至最低工作电压。转速有明显的变化  

3~6

6~3

4~6

6~4

3~6

6~3


2.2 永久磁铁尺寸为22X20X20mm,磁感应强度Br不低于720高斯,N极涂红色,S极涂兰色或白色,端页应磨平。
2.3 极靴圆弧部分半径为23mm,一片涂红色,一片涂蓝色或白色。
2.4 电磁铁线圈应平整,并有绕线方向标志.线圈引线用多股软线,一端用红色,一端用蓝色,前端焊接接线叉。
2.5 转子(电枢)线圈应平整、对称。芯子端部为圆弧形,直径为42mm,芯于与转子轴结合应牢固。
2.6 转子轴的直径为4mm,长为75mm,装皮带轮的一端应有挡圈,安装好的电枢的芯子两极端面在任何位置与极靴的间距应均匀且不得大于2mm。
2.7 电刷应采用弹性好的铜合金材料。
2.8 换向器由两个半圆铜环构成,半圆铜环应嵌镶端正,缺口与转子芯方向一致。铜环与轴的同轴度为0.5mm,两环之间的距离要均匀,并且不超过1.5mm,转干线因的两根引线铜环应焊接牢固。
2.9 皮带轮为橹形轮,装在转子轴上不得松动。
2.10 转子置于支架上应处于随遇平衡。
2.11 底座上安装孔的位置合适,能保证装配的位置公差和通电后运转正常。
2.12 所有零部件均应无毛刺和尖锐棱角,转子轴、螺钉、螺母应电镀。接线柱采用铜质M4螺钉螺母,其余螺钉螺母用M3。
  3 试验方法
3.1 正起动与调速性能参数测试按表2

表2 起动与调速性能参数测式

基本性能  指标  试 验 方 法  测试仪器 
起动性能  永磁起动电压不大于(V)  3  转子与电压表并联后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猾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示达3V时,小型电动机应能起动。  直流电源、直流电压表1.0级滑动变阻器 
励磁串激起动电压不大于(V)  4  转子与定子串联后两端接电压表,再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滑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示达4V时,小型电动机应起动。 
励磁并激起动电压不大于(V)  3  转子与定于、电压表并联后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滑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指达3V时,小型电动机应能起动。 
调速性能  永 磁(V) 

3~6

6~3

转子两端并接电压表后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滑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示从3V变到6V和从6V变到3V时,小型电动机转速应有明显变化。 
励磁串联(V) 

4~6

6~4

转子与定子串联后两端接电压表,再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滑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示从4V变到6V和从6V变到4V时,小型电动机转速应有明显变化。  
励磁并激(V) 

3~6

6~3

转子与定子、电压表并联后通过滑动变阻器接直流电源,调节滑动变阻器,当电压表指示从sv变到6V和从6V变到3v时,小型电动机转速有明显变化。  


3.2 用CT型高斯计或同等精度的其它仪器测量永久磁铁S、N极两个端面四角的平均磁感应强度,应符合本标准第2.2条的要求
3.3 本标准第2.8条换向器两半铜环与转子轴的同轴度的检测按GB1958-80<形状和位置公差》附录中同轴度误差检验所规定的2-1或3-2方法进行测量。
3.4 本标准的第2.10条的检验将转子轴的两端架于两个刀口之上,轻轻转动转子.在转动中的任何角度,转子应能达到平衡
  4 检验规则
交收检验第二章的全部内容,由生产厂方和收货方检验。
   5 标志、说明书、包装、运输和保管
按国家教委标准JY26一79。教学仪器产品一般质量要求(试行)》中的有关规定进行。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国家教育委员会教学仪器研究所提出.
本标准由湖南省教学物资仪器公司起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棱光智慧体育03-2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总建面4.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是重庆市高校蕞大的体育中心,拥有重庆高校蕞大的标准恒温比赛泳池,游泳训练区按甲级游泳比赛池设计;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全校师...
  •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驻新高校学生餐厅标准化建设,1月17日上午,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科苑餐厅召开。新乡...
  • 山东师范大学牵头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高校之窗09-15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3年第7号),以山东师范大学为第一起草单位并由成杰民教授牵头制定的GB/T42819-2023《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
  •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GBW07969土壤界限含水率标样(岩土工程勘察、水工环地质勘查标准物质)、GBW07970土壤界限含水率考核样、GBW07971土壤界限含水率控制样、GBW07972土壤...
  •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武汉睿辰标物提供武汉钢铁断货稀缺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250GBW07251GBW07252GBW07253GBW07254/萤石标准样品/萤石化学分析标样/GBW07250萤石成分...
  •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发布《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
    国家体育总局08-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及相关单位:为建立健全国民体质定期监测评价机制,客观反映新时代国民体质的变化特征,为国民科学健身提供精准评价手段,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受国家体育...
  •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土壤含水率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土壤含水率成分标样/土壤含水率标土/土壤含水率样品/土壤普查标准样品。证书详情如下:1.基本信息样...
  • 国务院要求明确政采境内生产产品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8-15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境内生产产品标准。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