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资料库》上线 数据惊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0 10:27 围观500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称,日前复旦大学硕士三年级研究生吴恒利用一个月时间,与通过号召征集来的34名志同道合者一起,完成《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资料库》,并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资料库看,关于食品安全违法方面的数据惊人。

    项目结束后,吴恒总结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的特点:涉及面特别广、违法手段特别狡猾、危害特别巨大、查处特别困难。

    今年5月11日,吴恒通过网络召集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建立一个中国食品安全数据库。随后的5月13日,团队正式开始运作。在17天内,共查阅相关报道17268篇,约1000万字,从中筛选出有明确来源、有受害者的2107篇报道,制作了2849条记录,并为每篇报道提取了包括事发地、涉及食品的种类、对人体有害的原因等在内的关键词。

  5月27日,他们开始进行数据成果的标准化处理,参考了《食品安全法》,加之团队中有学食品专业的同学,最终将有害食品分为“造假、过期、添加剂、混有异物、包装材料有问题、无证经营、产品不合格、检疫不合格、卫生不达标、其他”10种。

  6月17日零点,发布资料库及调查报告的官方网站“掷出窗外”,《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资料库(2004-2011)》正式上线,并提供地区、食品名、关键词等查询。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刻录归档平台助力档案数据实现长期安全存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档案承载着“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是不可再生的重要宝贵资源和财富。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档案法实施条例以维护档案安全为核心,细化了档案法中有关档案安全的规...
  • 为了师生安全,4部门联合部署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3-15
    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校园食品...
  • 《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V1.0)》发布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5
    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日前发布《中国政府采购网数据接口规范(V1.0)》(以下简称《规范》),要求各地于4月1日前做好相关信息系统的改造及接口调试工作。《规范》及相关基础数据字典已通过中国政...
  • 信刻自动光盘摆渡系统功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信刻自动光盘摆渡系统是针对不同等级网络之间数据跨网传输的需求,在物理隔离的内外网之间以光盘为载体传递数据,安全自动地实现在物理隔离条件下的内外网数据的单向导入/导出,物理隔离网间数据...
  • 派美雅光盘摆渡机可实现文件和数据库摆渡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派美雅”光盘摆渡机是一款软硬一体化的信息单向摆渡设备,实现了在物理隔离条件下,内外网数据光盘摆渡单向导入/导出。具有定时定量,数据库文件数据加密摆渡,大容量自动分盘、循环刻录等摆渡...
  • 福建多部门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福建省教育厅01-22
    日前福建省食安办等五部门印发《福建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1月至6月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如下:(一)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1.严格对照标准...
  • 信刻国产电子档案蓝光光盘刻录存储备份归档管理应用

    信刻国产电子档案蓝光光盘刻录存储备份归档管理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2
    档案数据作为档案行业核心信息资源与重要资产,对于数据的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面对档案数据量骤增的现状,如何充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保证档案数据...
  •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驻新高校学生餐厅标准化建设,1月17日上午,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科苑餐厅召开。新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