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举办交互式电子白板小学课堂教学观摩评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0 14:44 围观53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消息,近日,在浙江省基于交互式电子白板小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中,12位来自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的老师为全省小学教师奉献了一场充分运用教育技术手段展现教学艺术的盛宴。

    观摩评比活动主会场设在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各地第二轮“农远工程”远程网络平台的主播教室所在学校作为活动的远程收视点。各设区市及义乌市教育技术中心负责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工作的人员,省级(国家)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小学学科教师及各市选派的教师代表11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全省各地有108个主播教室点组织收看了整个观摩评比活动。

    活动还在遂昌县实验小学、龙游县桥下小学设立了互动交流点进行“空中”交流评课。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徐飞、杭州市学军小学校长汪培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四位小学语数教学专家分别对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 现场的12位教师在观摩课上,充分利用了白板批注、绘图、拖曳、翻转、聚焦等丰富便捷的功能和学习环境,结合学科的特点,紧紧吸引住了孩子们的课堂注意力,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使得课堂更加生动活泼、更加富有情趣,代表了我省小学教师白板应用的前沿水平。

    在交流点评中,几位专家指出,教育改革的重点和难点是教育观念的更新,符合社会发展的教育观念的形成需要一定的技术和手段支持。目前,有些电子白板课堂的交互性显得不足,问题不在于技术运用上,而是在于课堂设计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白板的教学功能,要坚持技术应用服务于教育、服务于课堂、服务于学科建设的原则,更多地促进课堂交互,促进人与人的交互、人与资源的交互以及人与自我的交互,改变教学中长期存在的“教师为中心”、“教师过于强势”的现象,使得教学过程真正变成师生交互的学习活动。

    此次观摩展示活动的12节课,是在对全省选送的26件作品初评的基础上选出的。经过现场观摩评比、与会代表投票评分、专家评议,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这些课堂教学真正深入到了教与学的本质,深入到了教育技术应用的本质,代表了浙江省探索教育信息化教育模式先行者的水平。通过互动直播,更使活动发挥了辐射与示范的作用,将进一步带领全省中小学校继续深入地开展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应用。(文/摄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