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市周至五招措施确保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8 10:51 围观39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陕西教育厅消息,西安市周至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对学前教育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下,采取五招措施确保学前教育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周至县2011年规划建设的13所幼儿园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按照时限要求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6月1日,9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现已近入招投标阶段。4所民办幼儿园建设已在《周至电视台》发布招商引资公告,民办幼儿园建设正在协商建设相关事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长为组长,主管教育副县长为副组长,教育、建设、财政、发改负责人为成员的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乡镇均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县长王碧辉多次深入县教育局及有关乡镇,调研指导学前教育项目建设,为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全县学前教育发展工作,制定《周至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周至县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制订周至县学前教育项目建设“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推进学前教育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县政府与承担2011年幼儿园建设的10个乡镇分别签订《周至县学前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乡镇在学前教育项目建设中的职责。县教育局多次召开项目建设乡镇中心学校校长会议,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推动了幼儿园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四是加快目标考核。把幼儿园建设纳入对相关部门和乡镇的目标考核当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县教育局也将幼儿园建设纳入对有关乡镇中心学校的年终目标考核,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形成了加快工作进程的良好竞争氛围。

  五是加快工作进程。县教育局积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间,采取局领导包抓项目,科室负责日常督查,定期研判工作形势等,倒排工期、顺抓进度,上足人力和机械,上下一心,集中精力,狠抓幼儿园建设,加快工作进程。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