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Facebook新数据中心为环保提高机房相对温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8 18:15 围观40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机房360消息称,Facebook表示,他们已经提出为每台服务器入口温度从85℉提升到85°,此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消息称,美国领先的供暖与制冷行业组织ASHRAE(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 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在2008年的时候就将数据中心工作范围内的温度从77度提高导81度。最近从最终端用户的数据表明,不少企业数据中心正在提高其温度。

  目前Facebook机房的相对温度从65%提高到90%,Delta T从25℉到35°。Delta T 指的是冷通道和热通道之间相差的温度,这意味着在Facebook新数据中心空间的热通道温度可达120°——这可不是一个让数据中心管理员愉快的工作环境。基于此,Facebook在其开放式计算服务器的设计是将布线安排在服务器的前面(冷通道)而不是在热通道,热通道所有的灯将关闭——该区域就没有为工作人员设计。

  从历史上看,大多数据中心在温度容差的控制,都是在68℉至72℉之间(20℃至22℃),近年来,大型数据中心提供者和行业组织都主张提高数据中心的温度到80℉(约27℃)。

  据悉,作为一个已知的设定点,提高数据中心里基准温度,能在机房制冷设备上节约成本。据统计,数据中心经理通过提高改变设定点可以在能源成本上节约4%。但升级后的温控器同样需要更少的时间从冷却故障中恢复,这也只能是拥有强大的冷却条件的基础设施的公司才能满足。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