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林业大学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新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8 09:16 围观506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消息,我国林木基因组学研究取得突破,北京林业大学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学家日前绘制完成了毛白杨的基因组序列图谱,标志着毛白杨分子育种进入基因组时代,对于保障我国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林业大学,简称北林,原名北京林学院,是北京学院路八大学院之一。学校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创办于1952年10月16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点大学之一,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农林类高等学校。1996年被国家列为“211工程”首批建设的41所高校之一,2001年被列为《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建设的22所高校之一。2004年5月通过教育部评估,正式成立研究生院,成为全国56所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北京林业大学被称为“中国林业和生态环境的最高学府”,在中国林业院校中享有较高声誉。

    关于毛白杨研究成果:三倍体毛白杨

    以三倍体毛白杨、四倍体刺槐、名优花卉、地被植物等优良品种,林产精细化工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正巩固发展。毛白杨产业受到朱镕基总理和温家宝总理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关怀,对三倍体毛白杨科研、推广示范等工作做了具体批示,并给予专项拨款。

张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